欣旺达枣庄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投资200亿元

2022-02-28 08:54作者:Daisy编辑:赵月

  2月25日,山东省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也借此正式拉开建设大幕。

  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由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亿元建设,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主要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是枣庄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锂电产业项目,一期计划年内建成投产。

  据了解,2021年底该项目在济南山东大厦签约,宣布正式落户枣庄高新区。从企业手续办理到工程方案设计,从清理千亩土地到奠基破土动工,签约后仅用两个月时间实现开工。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年税收12亿元,届时将有力带动枣庄高新区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形成巨大的规模效益。

  据悉,经过多年持续培育,枣庄高新区锂电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的发展阶段,基本形成了从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到电芯,再到动力电池系统集成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已然成为枣庄高新区最具优势的产业领域。

  本次,除了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地,多家锂电龙头企业近期纷纷布局枣庄高新区。在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15个项目中,就有7个项目涉及锂电产业领域。

  现场领导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吸引带动更多上下游优质企业落地这片热土,形成一批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的区域性锂电产业链集群,为枣庄高新区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绿色新能源产业结构提供不竭动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