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某高层年薪4.35亿?官方回应

2022-02-18 09:36编辑:王雨

  有媒体整理科技型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单。其中,小鹏汽车某高层个人年薪为4.35亿元,位列个人年薪榜第一。在加入小鹏汽车之前,他曾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和摩根大通全球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因小鹏汽车此高层年薪超4亿,在企业薪酬榜单中,小鹏汽车超越阿里排名第二。小鹏已披露的8位董事合计年薪为4.4亿元,是同行理想汽车的6.8倍。

  经财经网汽车向小鹏汽车求证,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该高管所持股份的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对外公开的薪资里,99.5%以上为多年累积的股权激励,并非一年中的收入,而是几年累计的股权激励总和。由于公司的估值在上市前后有极大的提升,股权价值也因此上涨,该高管的实际年薪为200余万元。”

  2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了最新交付成绩。2022年1月小鹏汽车交付12,922台,同比增长115%,连续五个月交付破万。单车型交付上,小鹏P7交付6,707台,历史累计交付突破8万台;小鹏P5交付4,029台,连续两月交付超过4000台;小鹏G3系列交付2,186台。截至2022年1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突破15万台。

  另外,榜单显示,创始人或董事长未必是公司年薪最高的人,例如腾讯马化腾、美团王兴、小鹏汽车何小鹏,在单一公司领取的年薪,均没有各自公司的高管或董事年薪高。

  科技型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最高的是腾讯,7名董事合计年薪达到5.06亿元,其中股份部分薪酬开支超过4亿元。

  阿里高管薪酬为3.01亿元(不含股权激励),排名第三。若加上股权激励,不排除超越腾讯的可能性。

  科技型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几乎都包含股权激励,且股份开支在整体薪酬结构中占比颇高。以刘强东为例,他分别从京东健康和京东物流拿到的薪酬合计超3.6亿元,均为股份酬金。

  未上榜企业及高管未必表明其薪酬不高。例如,小米集团并未披露雷军等高管年薪,但根据财报显示,该公司有3人年薪在5950万-9950万港元之间;根据联想集团财报,5名最高薪酬人士中有一人薪酬超1.94亿元,但财报未披露其具体姓名,至少说明,年薪1.67亿元的杨元庆并非联想年薪最高的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