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辉能科技为电动车研发下一代固态电池

2022-01-28 09:01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1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与固态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辉能科技签署了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的技术合作协议。奔驰首款配备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的固态电池的测试车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推出,两家公司还就一系列里程碑达成了一致,这些里程碑将使固态电池技术能够在未来五年搭载在一系列乘用车中。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2030年实现产品系列的纯电动化。通过与快速发展的固态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合作,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推进其研发活动,促进电池技术的进一步飞跃,并不断扩大其一流的技术合作伙伴网络,以确保其始终获得最新的技术。

  凭借在固态电池方面的研发和制造技术,辉能科技是梅赛德斯奔驰在电池技术领域保持领导地位的有力合作伙伴。根据协议,梅赛德斯奔驰将在辉能科技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奔驰的投资将用于固态电池技术的开发和帮助辉能科技在欧洲建立生产能力。

  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开发和采购的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fe表示:“我们相信,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效率是新的行业基准。固态技术有助于减少电池的体积和重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辉能科技这样的公司合作,以确保梅赛德斯奔驰能够为了客户的利益继续在汽车领域开辟新的天地。”

  辉能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ncent Yang也表示,“自2016年以来,我们一直在与梅赛德斯奔驰就电动汽车电池的测试进行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够加强和扩大我们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展示我们安全、高性能固态电池的有效应用,以满足梅赛德斯奔驰最高的质量标准。在辉能科技,我们一直相信创新技术必须得到生产可扩展性的支持。我们期待在2022年底建立我们的新工厂,并与我们的客户一起迈向成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