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主动暂停加州全无人车测试

2021-12-14 09:07编辑:王雨

  日前,小马智行已不在加州交管局官网的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列表中。

  据了解,上月底,小马智行无人车在路测左转时压上了马路牙子并撞到小路标,没有人员受伤。鉴于今年以来美国无人车监管环境整体明显收紧,小马智行立即主动暂停了全无人车路测以进行事故复盘。

  为此小马智行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小马智行一贯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此前,小马智行无人测试车在美国加州进行日常测试过程中,发生了轻微碰撞,无人员受伤,也不涉及其他车辆。事故发生之后,小马智行立即对事件进行了复盘调查,并主动停止了在加州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同时,小马智行第一时间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进行了汇报,目前仍在紧密沟通和合作中。”

  11月17日早间,有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明星公司小马智行的乘用车“造车”计划目前趋于停滞,位于上海嘉定的十余人造车团队也将面临调整。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团队部分成员已经离开,加盟其他新造车势力公司。

  小马智行在今年 2 月份完成 1 亿美元的 C + 轮融资后,总融资额超过 11 亿美元。不过,有消息称,小马智行已经暂缓了通过 SPAC 以 120 亿美元估值赴美上市的计划。

  今年以来,小马智行获得加州、广州、北京的无人化测试(Driverless test)牌照或许可。小马智行也成为首个在北京、广州、加州均获得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许可的自动驾驶公司。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