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收购供应商GTAT 交易价值4.15亿美元

2021-08-27 09:15作者:刘丽婷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智能电源和传感技术的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semi)宣布收购碳化硅(SiC)供应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交易金额为4.15亿美元。该交易已获得安森美和GTAT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GTAT成立于1994年,在SiC等晶体生长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SiC是下一代半导体的关键材料,可为SiC功率开关器件提供技术优势,显著提高电动汽车(EV)、EV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的系统效率。

  安森美计划投资扩大GTAT的研发工作,以推进150mm和200mm SiC晶体生长技术,同时还投资更广泛的SiC供应链,包括Fab(晶圆厂)产能和封装。

  预计该交易将确保和增加SiC的供应,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对可持续生态系统中基于SiC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其中可持续生态系统包括EV、EV充电和能源基础设施。

  未来十年,可持续生态系统将迅速发展。将安森美的制造能力与GTAT的技术专长相结合,可加速SiC的开发并使安森美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向客户确保关键组件的供应,并进一步实现智能电源技术商业化。

  安森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ssane El-Khoury表示:“此次交易展示了我们对碳化硅解决方案进行投资的信心和承诺,不断支持智能电源和传感技术创新,从而助力建立可持续的未来。我们致力于强化我们在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并不断深化在汽车和工业领域的技术创新。而GTAT在开发可用于晶圆加工的碳化硅方面具有卓越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因此我们计划加速并扩展这些技术,从而更好地为快速增长的终端客户提供支持。我们期待GTAT才华横溢的员工加入安森美团队,共同推动创新。”

  GTA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 Knight表示:“此次收购标志着GTAT新篇章的开始,也证明了我们团队的价值。安森美可以扩大我们的能力,并提供资源和平台,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前沿生产技术的潜力,并确保我们始终保持在先进晶体生长相关技术的领先地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