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首款量产电动车定名“Prologue”

2021-06-30 08:58作者:谷姣姣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本田已为其正与通用联手研发的2024年款电动跨界车取了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名字:Prologue,中文意为序言。

  Prologue将基于通用Ultium平台和电池打造,由本田负责研发车身风格和内饰,预计于2024年初上市销售。本田-通用合资企业也将在2024年研发一款Acura电动跨界车。

  本田美国执行副总裁Dave Gard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第一款量产电动车将使我们开始向电气化转型,Honda Prologue的名字标志着这款车在我们向零排放未来发展过程中的角色。”本田已为日本和欧洲市场生产了一款小型电动车,名字以“e”为标志。但这款车仅是一款小众产品,本田想要使Prologue成为其首款量产电动车。

  Gardner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本田将在2025年后采用其e:Architecture平台生产一系列新电动车。Gardner拒绝评论这将对该公司与通用的电动车合作产生的影响。Gardner也拒绝透露Prologue和Acura电动车的配置和将在哪里生产。但从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来看,Prologue的尺寸将小于Acura EV。

  本田预计Prologue的年销量将很快超过燃油版Passport跨界车,但低于Pilot跨界车。2020年,本田在美国售出39,567辆Passport和123,813辆Pilot。Gardner并未提供具体销量或销售时间,仅表示Prologue应该会增长得很快。

  今年1月,知情人士透露,Prologue将在2023年开始在通用的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Ramos Arizpe)跨界车工厂投产,目前,通用在该厂生产汽油版雪弗兰Equinox和Blazer。4月,通用证实将向该厂投资10亿美元,为生产电动车做准备,没有提及本田。

  行业消息人士也表示,Acura电动车和凯迪拉克Lyriq EV将于2024年在通用美国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的工厂投产。Lyriq是一款中型汽车,这意味着Acura也将同样是中型汽车。Prologue可能是一款紧凑型跨界车,因为这是除皮卡以外美国最受欢迎的主流细分市场。

  4月,本田表示,预计到2040年其北美所售汽车将全部为零排放汽车,包括纯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