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暂停扩建上海工厂 限制中国产量

2021-05-12 09:01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美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暂停了购买土地以扩大其上海工厂规模、使其成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3月份曾有传言称,特斯拉将进行一项大规模的土地交易,以在其上海工厂旁获得超过100英亩的土地,拟扩建上海工厂。据称,特斯拉将在这片新土地上生产其即将推出的价值2.5万美元的新款电动汽车。特斯拉曾考虑扩大国产入门级Model 3的出口量,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市场出口。

  然而现在两名知情人士称,鉴于美国在前总统任内对进口的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的关税基础上,仍将征收25%的关税,特斯拉现在打算限制中国产量在其全球产量中的占比。据透露,3月份,特斯拉没有参与其上海工厂对面一块土地的竞标,因为该公司不再打算大幅提高在中国的产能,至少目前是这样。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从未公开宣布有意收购这片土地。该片土地大约是特斯拉现有工厂200英亩(80公顷)面积的一半,将使该公司再增加20万至30万辆汽车的产能。

  不过,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特斯拉表示,其上海工厂正在“按计划发展”。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量目标是50万辆,目前Model 3和Model Y的产量为每年45万辆。该工厂原本仍有土地用于生产,但现在用于停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可以将上海工厂的产能扩大至50万辆以上。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将来可能会收购更多土地用于汽车生产线。另外,特斯拉正在上海工厂建设设施,以维修和生产电动机、电池等关键部件,并生产电动汽车充电器。

  尽管特斯拉当前在中国面临的监管压力不断增加,但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仍在飙升。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在中国的营收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占公司总营收的30%。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