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SP级是什么机油 和国六有啥关系?

2021-04-29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汽车机油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它作为发动机的血液,影响着整台车的行驶品质以及使用寿命等。而关于机油标号问题,相信大部分车主都略知一二。例如:5W-40,5W代表机油的耐寒系数,40则表示机油黏度,其标号越高,就代表机油粘稠度越高。而现在市面上我们经常听到很多“SP”级别的润滑油,但是SP到底代表了什么含义呢?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聊SP级别的机油到底有什么特性,它和国六车型有没有关系。

  一、什么是SP级标准?

  在了解SP级的机油标准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SP的来源。SP是美国石油协会API推出的机油认证标准,同时,SP级别也是机油届的最高级别,该项认证标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二、SP认证的机油有什么特性?

  SP认证的机油和其它机油相比,它主要有两方面的特性。首先,SP机油解决了涡轮缸内直喷发动机低速早燃的问题,换句话说就是发动机的低速抗爆性好,使得发动机运转为平顺。第二点就是提高了润滑油对于发动机正时链条磨损的保护。除此之外,因为机油的认证标准高了,SP级别的机油还具备抗磨、清洁以及省油等很多优秀的特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