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推创新门户以打造更安全汽车

2021-01-31 09:18作者:Fairy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新推出了Innovation Portal(创新门户),旨在实现各种高质量的应用程序、更简单且更便利的车主体验,甚至更安全的汽车。该门户网站提供了大量的免费资源与工具,能够让外部的开发人员打造新型创新服务与车载应用。在为产品研发更广泛的软件和服务的帮助下,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更大的可能性,让沃尔沃汽车更具个性。

  该门户网站的资源不仅对开发人员有用,对于研究人员、智能家居发明家以及精通计算机的艺术家也非常有用。通过提供此类服务,沃尔沃汽车坚持了其分享知识和研究成果的悠久传统,致力于为所有人创造更安全的道路。

  该创新门户网站提供的资源包括一个称为模拟器(emulator)的工具,模拟了新款沃尔沃车型内使用的安卓汽车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perating System)和谷歌应用程序,可为研发人员在计算机上提供准确的车载体验。该模拟器是一种有用的工具,可以支持开发人员直接在车辆的Google Play(谷歌应用商店)内设计、研发、测试和发布应用程序。

扩展车辆API(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此外,该平台还提供扩展车辆API(应用程序界面),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首次向公众提供API。在得到顾客同意的情况下,该API会让开发人员和其他第三方访问车辆仪表盘数据,如电量/燃料量和行驶距离等,并能够利用此类数据打造和提供新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还可以访问其他数据和数据来源。

  该门户网站的其他资源还包括一个激光雷达数据集以及纯电动沃尔沃XC40 Recharge车型的可下载版3D量产车辆模型。

沃尔沃XC40 Recharge激光雷达可视化(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该激光雷达数据集由沃尔沃与汽车激光雷达软硬件全球领导者Luminar及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一起发布,采用Luminar的高性能激光雷达传感器打造而成。Luminar的传感器能够利用激光脉冲扫描环境,探测汽车周围250米范围内的物体。

  该数据集可帮助研究人员提升与远程激光雷达探测技术相关的算法,而远程激光雷达探测技术是打造在高速与复杂交通环境下安全运行的自动驾驶车辆的关键因素。

  此外,高保真的3D汽车模型由沃尔沃汽车与Unity合作研发,后者是打造和运营实时3D内容的全球领先平台Unity背后的公司,游戏开发人员、艺术家、建筑师、电影制作人和汽车设计师等都在使用Unity。

  该汽车模型以及配套的3D环境适用于可视化应用程序、虚拟现实、电影体验以及车辆配置器。此类资源也可作为Unity开发人员中心的基础工具,该中心中有数百万的Unity用户可以访问如何使用此类模板的教程。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创新门户网站将持续添加越来越多的资源。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会发布一个功能齐全的3D汽车模型,将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汽车物理传感器为特色,允许用户为研究和教育目的测试传感器数据。此外,开发人员还能够利用该模型打造新功能和新服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