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自适应巡航高速追尾 官方:下雨了

2023-05-20 07:35作者:若风 编辑:王雨

  L2级辅助驾驶的ACC功能,可让车辆自适应巡航,根据前车的速度,自行调整车辆跟车速度。但有时也会出现失效的情况,如果驾驶员没有及时接管,极易发生意外事故。

  日前,博主爆料其接到网友投稿,一辆沃尔沃打开ACC功能在高速上正常行驶时,ACC没有检测到从应急车道变道而来的车辆,致使发生追尾事故,双车车损都很严重。

  车主透露,官方给的回复是因为下了雨,加上有大雾,导致了功能不起作用。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沃尔沃车主路过,大雨确实会退出领航辅助,领航辅助绿灯会消失,车主自己不看没办法”。

  还有网友认为:“ACC辅助驾驶功能,应该能通过传感器雷达检测到前方障碍物,这种可见度下没能识别,车辆应该背锅”。

  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