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3-05-1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79.1万辆,环比上涨4%,同比上涨49.8%。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6,803宗,环比下降6.8%,同比上涨73.2%。

  在4月份轿车质量问题中,“仪表台开裂”重回榜首,投诉量环比上涨5.3%。“部件老化”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增长,环比上涨24.2%,排名升至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车身生锈”问题再度回归故障问题前十名,投诉量较上个月大涨79.6%。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依旧排名服务问题首位,但投诉量出现大幅回落,环比下降49.3%。此外,“变相收费”投诉量环比有明显增长,较3月份上涨30.2%,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稳步走高 宝马3系未来市场走势向好

  4月,宝马3系再次实现销量环比增长,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一扫年初的市场阴霾。从宝马3系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2022年下半年的销量走势跌宕起伏,虽然在年底完成销量冲高,但进入2023年后市场表现一度出现疲软。伴随着月销量持续回暖,宝马3系1-4月的累计销量达到39,329辆,与竞争对手奔驰C级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较奥迪A4L已经领先了近万辆。反观其月投诉表现,整体呈现出走低的态势,4月份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大幅回落,口碑表现较为稳定。短期来看,受近期市场“降价潮”的影响,宝马3系的终端价格也出现松动,有望刺激销量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