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分析:沃尔沃XC60

2023-05-10 07:09作者:许诺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沃尔沃XC60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1、车型年款分析

  作为品牌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沃尔沃XC60一经上市就凭借着运动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可靠的安全性,广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豪华中型SUV车型。沃尔沃XC60在2014年11月9日正式上市,于2017年12月20日完成了换代,此后在2021年6月11日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至今有两代车型。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沃尔沃XC60有2015款至2023款,共9个年款车型可供选择。

  上市初期,沃尔沃XC60配备了2.0T和2.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其中,两驱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随后上市的2017款车型取消了昂贵的2.5T车型,全系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

  2017年12月,沃尔沃XC60迎来车型换代,外观内饰设计焕然一新。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头灯样式和格栅造型,内饰整体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布局更加简约,同时引入了大尺寸中控屏。换代后沃尔沃XC60虽然依旧搭载2.0T发动机,但分为了高低两种不同功率。其中高功率版相比上一代车型数据略微调高,而低功率版为新增车型,数据相对更入门。

  2021年6月中期改款后,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升级,同时还引入了安卓原生车机操作系统,以增强其实用性。动力方面,在原有2.0T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增了48V轻混系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