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分析:东风本田艾力绅

2023-05-0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颇为实惠的选择,但是消费者也总会心有顾虑,担心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往往更加容易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东风本田艾力绅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1、车型年款分析

  2012年,东风本田在深港澳国际车展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MPV车型——艾力绅。定位于中型MPV的艾力绅,不仅产品定位略高于奥德赛,而且整体风格也要更偏商务一些。东风本田艾力绅于2012年6月7日正式上市,期间在2016年完成换代,2021年底,新车又进行了中期改款。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东风本田艾力绅共有2012款-2022款,共计5个年款车型可以选择。

  初代东风本田艾力绅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自动变速箱。虽然其在2016年底完成了换代,但动力方面依旧搭载2.4L发动机,只是将传动系统升级为CVT变速箱。自2019款车型开始,艾力绅全系车型均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初代车型的设计还较为传统,虽然整体气场颇为强大,但却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内饰造型比较强调对于豪华感的营造,采用了大量木纹饰板进行装饰。换代后,艾力绅针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显得相当霸气,另外在大量镀铬装饰的点缀之下,细节处理也显得更加精致细腻。内饰方面,布局相当规整,层次感很强,散发出成熟稳重的商务气质。中期改款后,艾力绅的外观只进行了小幅调整,主要变化还是来自内饰部分。全新家族式设计显得很有辨识度,简约精致,另外其在实用性以及科技感方面也均有着显著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