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路虎发现运动版

2022-11-13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路虎发现运动版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20款-2022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之一,路虎发现神行在实现国产化后,价格变得更为平易近人,名字也变更为发现运动版。凭借着越级的身份体验,发现运动版为路虎带来不错的销量成绩。如今,短短上市两年多的时间里,发现运动版在二手车市场中也积累了一定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路虎发现运动版于2020年2月正式上市,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特别是新车前脸部分变化较为明显,其中,前格栅黑色饰条造型更加倾斜,配合全新的头灯组,整车看起来显得更加年轻、时尚。侧面部分延续了之前的设计,没有太大的变化。新车尾部灯组变得更加扁平,符合当下潮流审美。内饰部分也变得更有科技感,仪表也换成了全液晶显示,同时整个车厢采用大面积皮质面料进行包裹,整体氛围更显档次。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以48微混系统,根据不同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0Ps,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9Ps,峰值扭矩为365N·m,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路虎发现运动版共有一代车型,期间经历过两次年度改款,主要针对一些配置进行了升级,整车造型以及动力都没有任何变化。另外,该车2020款-2022款车型均为国Ⅵ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20-2022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20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人人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路虎发现运动版推向市场时间较短,所以在市场中二手车价格普遍偏高。其中,2020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8.5%-58.9%;相对来说具有一定性价比。而2021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