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9-1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批发销量约101万辆,环比微降1.7%,同比上涨49.2%。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9,227宗,环比上涨42.1%,同比上涨108%。

  8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漆面起泡开裂”成为本月投诉最为集中的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暴涨约10.7倍,投诉增量主要来自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此外,“制动系统异响”和“空调问题”的投诉量和排名也出现大幅提升。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呈现翻倍式增长,排名稳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变相收费”投诉量本月迎来爆发,较7月份暴涨约44.6倍,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8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口碑表现向好 大众途岳开启反弹模式

  8月,上汽大众途岳的月销量年内首次突破2万辆大关,达成了车型自上市以来的月销量第二高点。作为上汽大众SUV阵营的销量担当之一,途岳自2018年底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月均销量破万的成绩,但在进入2022年后,销量走势波动明显,4月份跌至谷底。不过,凭借连续数月的反弹,途岳的销量再次回归常态。今年1-8月,途岳累计销量81714辆,较去年同期上涨39.4%,成功跑赢市场大盘。与销量走势不同,途岳的月投诉量走势相对平稳,绝大部分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口碑表现可圈可点。今年一季度,途岳的改款车型上市,不仅入手门槛更低,配置层面也有所提升,产品竞争力更上一层楼。国内车市即将进入年底收官阶段,途岳此时的销量大幅反弹无疑为其四季度的市场表现打下基础,能否再次突破自我,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