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9-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批发销量99万辆,环比下降4.2%,同比上涨31.9%。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7,820宗,环比上涨28.5%,同比上涨63.7%。

  在8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持续攀升,稳居榜单首位,投诉量环比上涨69.9%。此外,“仪表台开裂”和“部件老化”投诉量也延续了上个月的增长势头,环比分别上涨31.4%和32.4%。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再次突破千宗,较7月份上涨69.3%。“原车配套不全”投诉环比再次出现大幅增长,排名升至第二位,投诉量已突破700宗,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部分德系豪华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破纪录 奥迪A6L喜迎高光时刻

  8月份,一汽-大众奥迪A6L迎来了久违的高光时刻,月销量逼近3万辆,创造了车型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从其近一年来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前半段销量表现平平,转折点出现在今年5月份,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令奥迪A6L的市场表现重回正轨。随着三季度接近尾声,四季度又到了BBA决战的时刻,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8月份销量的强势上攻,帮助奥迪A6L拉近了与宝马5系之间的差距,未来依旧有很大概率卫冕豪华中大型车销冠,相比之下,奔驰E级已被两名老对手落得很远。与销量复苏相比,奥迪A6L的投诉量也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区间,短期的口碑表现值得肯定。近期,奥迪A6L的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双前脸的设计和部分配置的升级令其产品力再次得到增强,面对即将到来的BBA在中大型车市场中的终极对决,更加有底气。

  2、逆势前行 伊兰特市场表现持续回暖

  作为A级车市场的老牌选手,这一代伊兰特已经上市接近2年时间,期间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支柱。不过,在进入2022年后,伊兰特的表现持续低迷,连续六个月销量跌破万辆,就在大家快要将其遗忘的时候,7月份和8月份伊兰特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再次重返了主流市场。特别是8月份,销量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最好成绩。但令人遗憾的是,尽管伊兰特市场表现再次回暖,但却依然难以挽回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颓势。反观其月投诉表现,伴随着销量冲高,投诉量也呈现出上升趋势,但从投诉销量比的角度来看,表现依旧值得肯定。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仍保持活力的韩系车型,伊兰特的逆势前行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的坚持,未来其市场表现有望持续回暖。

  3、市场波动明显 埃安AION S震荡中前行

  作为广汽埃安系列的首款车型,AION S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起伏不定,特别是进入2022年后,有2个月份的销量“触底”,但总体上仍呈现震荡走高的趋势。8月份,AION S的销量近一年来第二次突破万辆,并创造了新的月销量纪录。今年1-8月,AION S累计销量58,471辆,较去年同期上涨46.7%,是广汽埃安绝对的销量担当。反观其月投诉表现,近一年来都保持着相对平稳的走势,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随着8月份AION S迎来车型改款和新增车型,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有望延续8月份的强劲走势,市场表现再上新台阶。

  4、黑马初现 长安Lumin销量持续走高

  作为长安EPA0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长安Lumin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8月份销量首次破万,达成了第一个里程碑。在五菱宏光MINIEV大获成功后,众多车企开始布局这一细分市场,相比之下,长安Lumin算是入局较晚的选手,但凭借可爱的外观和丰富的配色选择、精致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收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就目前来看,国内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尽管入局者已经有很多,但旺盛的市场需求还是为其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从长安Lumin短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已经初步进入上升通道,未来如何持续获得关注,保持旺盛的市场活力,产品宣传和迭代更新频率无疑是重点,这方面从五菱宏光MINIEV的成功便可见一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