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8-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销量强势反弹 途观L驶入发展快车道

  从上汽大众途观L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到,进入2022年后,途观L的月销量整体呈现出走低趋势,4月和5月的销量跌至谷底。不过,6月和7月的强势反弹,再次将途观L的市场表现拉回正轨,其中7月份的销量达到了近一年来的第二高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途观L的累计销量73,629辆,较去年同期小幅上涨约5%。除了市场表现持续回暖外,途观L的口碑表现也呈现出逐步向好的势头,7月份的投诉量降至近一年来的第二低点。有消息称,新款途观L将于8月份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虽然只是年度改款车型,但预计配置将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并且还会再次加入1.4T车型,降低入手门槛。短期来看,途观L有望借助新款车型上市带动销量持续走高,能否回归巅峰值得期待。

  3、口碑表现拖后腿 逍客短期市场表现难企稳

  作为东风日产SUV阵营的销量担当,逍客在2019年完成中期改款后,虽然期间经历数次改款,但市场表现始终起伏不定。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变化波动非常明显,特别是进入2022年之后,月销量呈现U型走势,连续三个月销量跌破10,000辆。7月份,逍客的月销量再次迎来了环比下跌。与销量走势不同的是,逍客的月投诉表现较为稳定,虽然月均投诉量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但整体仍保持在高位,短期口碑表现并不理想。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逍客的质量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具体表现为“无法加速”和“变速箱顿挫”。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厂家对于车主提出的抱怨非常重视,逍客近半年来的投诉回复率达到了100%。近期,逍客刚刚推出了一款酷黑专属外观套件的车型,想必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人群的关注,也有望带动销量逐步企稳。

  4、换代红利加持 荣威RX5有望稳步走向巅峰

  作为曾经的网红车型,荣威RX5上市6年多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在进入2022年后,荣威RX5市场表现有所低迷,连续5个月销量低于10,000辆。不过,在4月份销量探底后,荣威RX5的月销量迎来了“三连涨”,7月份再次回归了“万辆俱乐部”。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荣威RX5的累计销量54987辆,较去年同期上涨54.3%,尽管与巅峰时期仍有巨大的差距,但销量回暖的势头已然形成。与销量相比,荣威RX5的月投诉表现可圈可点,近一年来除2021年12月份外,其余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内的口碑表现值得肯定。8月份,荣威RX5终于迎来了换代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进行了焕新,同时在配置层面也与时俱进得到了提升。未来,在全新车型的刺激下,荣威RX5的销量有望延续现有的走高趋势,但能否重返巅峰,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