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8-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批发销量约104万辆,环比微增1%,同比上涨45.4%。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6,495宗,环比上涨9%,同比则上涨45.8%。

  7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高居榜单第一名,投诉量环比上涨35.7%。此外,“车身共振”投诉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排名上升至第三位,投诉依然集中在部分日系热销SUV车型。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卷土重来,投诉量环比上涨40.8%,排名升至首位。而“不按约交车”投诉量依旧保持在千宗以上的高位,环比略有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创纪录 元PLUS锁定“两万俱乐部”

  7月份,比亚迪元PLUS的销量逼近2万辆大关,以一波销量“六连涨”创造了新的月销量纪录。从其上市以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呈现出明显的上行势头,连续五个月实现销量破万。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元PLUS近半年来的累计销量71,903辆,高居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榜第五位,已成为比亚迪旗下新的销量增长点。作为比亚迪e平台3.0首款紧凑型SUV,元PLUS不仅在设计层面表现出众,配置层面也做到了同级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元PLUS还是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目前已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柬埔寨市场上市销售。在销量快速攀升的同时,比亚迪元PLUS的月投诉量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除6月份投诉量出现异动外,其余月份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短期口碑值得肯定。就目前的整体走势来看,比亚迪元PLUS已经开启了上升通道,迈入“两万辆俱乐部”指日可待,未来也将持续为比亚迪品牌销量提升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