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7-1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市场企稳回升 RAV4荣放仍需警惕口碑风险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RAV4荣放累计销量75,53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7%。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自2021年三季度开始,RAV4荣放的销量呈现出逐月走低的趋势,今年4月份销量跌破千辆。不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RAV4荣放的月销量也迎来反弹,5月份和6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市场表现逐步企稳。反观其月投诉表现,近一年来整体走势较为平稳,但6月份的投诉量相比前两个月略有抬头,口碑或有转差趋势,须引起厂家警惕。今年5月底,RAV4荣放的年度改款车型上市,通过设计和配置上的升级,产品力得到补强。短期来看,伴随着新款车型逐步入市,RAV4荣放的市场表现将有望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但与2021年近20万辆的巅峰状态相比,依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3、终迎高光时刻 锋兰达跻身“万辆俱乐部”

  作为广汽丰田2022年的重磅车型,锋兰达可谓命运多舛,在疫情管控与芯片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与预期有所差距。不过,在经历了销量“两连涨”后,锋兰达终于在6月份迎来了高光时刻,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正式跻身“万辆俱乐部”。据广汽丰田公布的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500,2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9.9%,创造了同期销量的历史记录,其中锋兰达已经成为重要的增量车型。长期以来,广汽丰田在产品端面临着轿车强SUV弱的不均衡发展局面,但随着威兰达、锋兰达的上市,这样的情况已经得到缓解。特别是刚刚上市半年的锋兰达,凭借动力和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放眼下半年,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国内汽车市场有望持续回暖,而锋兰达的市场表现或将迎来更大的突破。

  4、口碑趋势向好 本田XR-V市场表现企稳回升

  6月,东风本田XR-V销量连续二个月实现环比增长,逐步走出了销量低谷。在东风本田的产品序列中,XR-V一直是SUV阵营的销量担当,自2017年开始连续5年获得小型SUV销冠,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第一个累计销量破百万的小型SUV。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来看,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再冲高”的走势。现款在售的东风本田XR-V虽然已进入产品末期,但通过数次改款以及新增车型依旧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同期,东风本田XR-V的月投诉走势稳中有降,6月份的投诉量再次降至个位数,短期口碑表现可圈可点。有消息称,本田XR-V将在今年迎来全新换代,届时产品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未来,在换代车型的刺激下,东风本田XR-V市场表现将有望持续回暖,能否重返巅峰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