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大通MAXUS G10

2022-06-1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三、二手车源分析:沿海地区车源占比较多 2016款和2018款占比最高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进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人人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上汽大通MAXUS G10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人人车发布车源75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213辆。从占比情况来看,2016款和2018款车型占比最高,二者相加占比已经达到了76%。其它年款车型占比相对较少。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广东、江苏、重庆、上海和河北这6个省的上汽大通MAXUS G10二手车源量占比之和已经超过全国总数的50%。其中,4年车龄以上的车型占比最高,3年、5年以及5年车龄以上的车型也存在一定比例,1年以内、1年和2年车龄的车型占比相对较少。

  四、质量口碑分析:整体投诉量较低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上汽大通MAXUS G10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2022年1-4月,车质网受理上汽大通MAXUS G10车型单纯质量问题投诉共4宗,主要投诉集中在2014款和2016款车型中。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发动机机油增多”和“变速箱异响”投诉量相对较多,但也仅为个位数。通过进一步分析得知,上述故障点较为分散,并不存在单一车型集中投诉的问题。整体来看,上汽大通MAXUS G10车型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并不存在共性缺陷问题,短期质量口碑相对平稳。

  从首次出现故障的行驶里程占比来看,20,000公里以内该车暂时还没有出现故障,出现故障的车型主要集中在30,000公里以后。侧面也反映出上汽大通MAXUS G10出现故障的时间较为靠后,50000公里以上出现故障占比超过了七成。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