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2-2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100.5万辆,开年首月同环比双双下降,其中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45.8%。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527宗,环比下降34.9%,同比上涨10.3%。

  2022年开年首月,在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稳居故障排名第一位,但投诉量环比出现大幅回落,较2021年12月份下降60.6%。本月“轮胎起皮”问题投诉有所抬头,投诉量环比上涨10.8%,投诉多来自部分日系品牌车型。在服务问题中,“销售承诺不兑现”出现异动,投诉量环比暴涨约1.8倍,投诉增量来自于某国产新能源车型。此外,“与宣传不符”本月投诉量出现明显下降,但依旧保持着500宗以上的体量。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开门红 速腾市场表现稳步向好

  2022年开年首月,一汽-大众速腾在完成销量“两连涨”后,实现连续四个月销量突破20,000辆,1月份的销量环比上涨12.1%,迎来开门红。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标杆车型之一,速腾一直位居细分市场销量榜前列。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走势来看,销量变化起伏较大,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销量企稳走高,逐步走出销量阴霾。与销量走势不同的是,速腾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逐月走低,尽管期间也出现了投诉异常增多的情况,但总体保持着下降的趋势,短期质量口碑出现向好迹象。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速腾的中期改款车型发布,并有望于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市,这一利好消息无疑将进一步刺激速腾在2022年的销量表现。伴随着1月份销量的“开门红”,速腾未来的市场表现也有望持续向好,重返巅峰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