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1-20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118万辆,年内第二次实现同环比两位数增长,其中环比上涨12.8%,同比上涨12.9%。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6,951宗,环比上涨9.1%,同比上涨54.5%。

  12月份,在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持续攀升,稳居故障排名第一位,环比上涨14.3%,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转向系统异响”问题本月投诉量出现较大涨幅,较11月份上涨43.6%,投诉多来自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投诉量再次出现大幅增长,环比上涨62.5%,遥遥领先于其他服务问题。此外,“系统升级问题”本月有所抬头,投诉量较11月份上涨30.3%。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打破销量天花板 宏光MINI EV一战封神

  12月,五菱宏光MINI EV月销量创纪录地突破了5万辆大关,年内第二次夺得国内轿车市场销冠。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五菱宏光MINI EV在2021年累计销量426,484辆,力压上汽大众朗逸获得2021年度轿车市场销量亚军。而在新能源市场中,五菱宏光MINI EV则是绝对的王者,12月份的销量不仅创造了国内新能源单一车型月销量纪录,同时还完成了蝉联16个月新能源销冠的壮举,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一代“神车”。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来看,整体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特别是下半年,月销量连续三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月均销量已超过35000辆。反观其月投诉走势,各个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厉。凭借新车型的不断更新以及用户运营的深入,宏光MINIEV牢牢抓住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的消费痛点。不过,放眼2022年,奇瑞QQ冰淇淋和东风风光MINIEV的推出令宏光MINIEV在这片细分市场不再一家独大,未来宏光MINIEV在用户运营层面还会有哪些奇招,月销量能否打破轿车市场6万辆的天花板,都令人十分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