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11-1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78.9万辆,环比上涨7.7%,同比下降16%。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922宗,较上月下降11.4%,同比则微增3.2%。

  10月份,在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投诉出现大幅下降,但总量仍超过了400宗,稳居故障排名第一位。此外,“变速箱异响”问题投诉量环比出现小幅增长。在服务问题中,“提不到车”依旧是投诉最为集中的服务问题,但投诉量环比有所回落。“态度蛮横”成为本月增幅最大的服务问题,环比上涨89.5%。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回暖 东风本田XR-V重回正轨

  经过数月的销量波动,东风本田XR-V的月销量在10月份达到了近半年来的最高点,彻底走出了销量低谷。作为东风本田的销量担当,东风本田XR-V自2014年上市后便连续多年雄踞国内小型SUV销量排行榜前三名。进入2021年,东风本田XR-V的销量走势波动明显,但始终保持在月均过万的水平。今年1-10月,东风本田XR-V累计销量达148,648辆,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5%,稳居小型SUV销量榜首位。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尽管距离中期改款已经过去了2年,但东风本田XR-V通过数次改款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2021年也有望创造年度销量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期,东风本田XR-V的月投诉走势保持相对稳定,10月份的投诉也降至近期的低点,质量口碑趋势向好。就整体走势来看,东风本田XR-V已步入上升通道,市场表现有望持续回暖。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