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斯柯达速派

2021-08-01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上汽斯柯达速派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6-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虽然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名气上比不过大众,但投身上汽怀抱之后,斯柯达一直以“居家好男人”的形象被很多用户所认可,相比于大众偏商务的设计,斯柯达在造型方面更受家用消费人群喜欢。特别是家族旗舰车型--速派,更是成为了很多家庭用车的首选之一。

  斯柯达速派早期被称为昊锐,在2013年8年推出的新款车型中被更名为“速派”。先期,昊锐和速派的英文名字同样是Superb,所以,上一代的速派可以理解为昊锐的中期改款车型。上一代速派应用了当时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棱角分明,相比于改款前明显要更加精神。内饰设计和改款前的昊锐相差并不大,整体设计有些老气,与年轻时尚的外观不太搭。动力方面,上一代速派搭载1.4T、1.8T和2.0T共三款动力,其中,1.4T版本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8T版本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版本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终于在2015年10月,新一代速派正式上市,新车沿用了海外版最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整体造型变得更加立体,视觉上显得更时尚,同时新一代车型还融入了更多的线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有力量感。相比于大刀阔斧的外观造型,内饰虽然也进行了更新,但设计相对缺乏新意,简洁的造型依旧还是我们熟悉的风格。至于动力,新车继续提供1.4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其中,1.4T版本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8T版本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版本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之后在2019年7月速派又推出了新款车型,改款后的速派针对车身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符合当下潮流。同时,内饰也换装了新的液晶仪表、方向盘,并加入了内饰氛围灯功能。动力方面,改款后的速派舍弃了1.8T发动机,搭载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之前保持一致,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上汽斯柯达速派共有两代车型,但由于上一代车型整体设计和配置比较落后,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而目前在售的这一代车型期间虽经历过一次改款,但也主要针对细节设计和配置进行了升级,动力变化并不大。此外,上汽斯柯达速派2016款-2018款部分车型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6-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6款-2018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上汽斯柯达速派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虽然2013款和2015款车型性价比最高,但这两款车型均为上一代车型,不做优先推荐。而2016款-2018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46%-55左右。而2019款(含)之后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售价已超过了当年新车指导价的70%,与目前新车终端优惠价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6款-2018款上汽斯柯达速派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