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触摸屏故障调查升级 或将导致召回

2020-11-18 08:49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简称NHTSA)周一表示,该机构将把针对近15.9万辆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型触屏故障的调查升级至工程分析。

  NHTSA在6月份对这一故障进行了初步评估。该机构表示,特斯拉触摸屏故障可能导致倒车时后摄像头图像显示丢失,倒车时后视镜能见度降低,并可能影响除雾能力,以及与 Autopilot 和转向灯有关的提示警报。

  此次调查涉及2012-2018款特斯拉Model S和2016-2018款Model X车型。初步调查涉及6.3万辆特斯拉Model S。NHTSA还表示,故障不会对车辆控制系统产生影响。据该机构透露,故障车辆内存控制单元使用的是英伟达公司的Tegra 3处理器,闪存设备的使用寿命取决于程序数量或清理周期。

  据悉,NHTSA收到的投诉表示,这一故障可能会导致车辆丧失充电能力,其他安全警报提示也可能会受到影响。还有一位车主表示,由于无法改变气候控制系统,窗玻璃内的雾气也没办法清除。NHTSA表示,该机构总共审查了12523起有关这一问题的索赔和投诉,这将影响约8%接受调查的车辆。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已收到2399起投诉和现场报告,7777起保修索赔,以及4746起与MCU替换相关的非保修索赔。许多投诉称,特斯拉要求车主在保修期结束后支付更换费用。

  NHTSA指出,数据显示“特斯拉在某一时间段内所产车辆的故障率超过30%,而在使用3至4年后,故障率还会加速上升。但是,特斯拉已经实施无线更新,“以减轻MCU故障的影响”,具体包括减少主存储卡的内存使用,改进存储管理策略,以及改变转向信号激活的控制逻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