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因信息娱乐系统缺陷召回EQS和S级车型

2021-12-14 09:03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因一个软件故障对EQS和S级车型发起了召回,这个故障会影响车辆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报道称,部分司机可以在车辆处于驾驶状态时浏览互联网或观看视频,而出于安全原因考虑,这些功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应该被禁用。

  共有227辆汽车存在此问题,梅赛德斯奔驰针对这些车辆发起了召回。该问题最初是在一辆在德国售出的S级车辆上被发现的,随后该公司在今年11月份对此缺陷发起了调查。值得庆幸的是,修复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只需要一个快速的软件更新就可以解决,奔驰可以通过OTA解决此问题,因此车主无需前往经销商处。奔驰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此缺陷导致的碰撞或事故的报告。

  EQS和S级车型使用的是相同的软件,以及相同的12.8英寸中央显示屏。购买EQS的消费者还可以选装56英寸的Hyperscreen连屏,它覆盖了车厢内的整个前部区域。但是,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在许多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内,消费者当前暂时无法选装Hyperscreen。不久前EQS刚刚开始在美国销售,起售价为10.336万美元。

  此前,特斯拉在发布了最新的OTA升级后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乘客和驾驶员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在屏幕上玩游戏。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就此与特斯拉展开了对话。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