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UNI-Z正式上市 售11.79-13.19万元

2024-03-28 11:37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3月28日,长安UNI-Z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11.79-13.19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智电iDD插电混动系统,拥有可插混可增程动力形态,CLTC纯电续航为125km。

  此外,官方还针对UNI-Z限时推出五重跃级大礼,包括:

  跃级无忧礼:非营运车辆限时整车终身质保(首任车主);

  跃级换新礼:限时全品牌置换补贴10000元;

  跃级金融礼:首付低至15%,期限至长60期;或24期0息;

  跃级充电礼:888元享价值3500元7kW充电桩及免费安装;

  跃级智联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增值流量5年免费(其中爱奇艺流量60天免费);终身免费OTA系统升级(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外观方面,长安UNI-Z沿用了长安UNI系列家族的纵横万象设计语言。家族式银翼飞羽棱影格栅搭配天际之光数字灯组,视觉效果动感凌厉。两侧导流口不仅造型时尚,同时还加入了镀铬装饰件,增添几分精致感。

  车身侧面呈现出标准紧凑型SUV姿态,较高的腰线也提升了视觉重心。此外,B/C/D柱均采用黑化处理,从而营造出半悬浮式车顶既视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90*1660,轴距为2795mm,标配19英寸轮毂。

  尾部整体造型非常饱满,同时得益于多个横向线条设计,使得尾部具有一定层次感,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的科技感和居家氛围感营造得较为出色,双拼配色也让车内看起来更加年轻化。14.6英寸中控屏采用极简悬浮式设计,内部提供AI语音助手、FaceID 3.0人脸识别系统以及车外在线语音等功能。此外,在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新车提供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等。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具备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11项主动安全功能。

  动力方面,作为新蓝鲸动力平台首发产品,新车搭载了蓝鲸动力HE 15发动机、新蓝鲸双电机电驱、iEM智慧高阶控制及长安金钟罩电池,能够提供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双动力形态。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25N·m。前置单电机总功率158kW、总扭矩330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车辆的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5.15L/100km,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4秒,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混动SUV节能与性能双重追求。

  总结:

  作为新蓝鲸动力平台的首款车型,长安UNI-Z最大亮点在于新蓝鲸混动系统,其能够提供混动和增程电动双动力形态,并且动力系统兼顾了节能表现和性能表现,满足消费者双重需求。当然,更为重要的是11.79万元的起售价,使其拥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随着长安UNI-Z车型上市,在完善UNI系列产品矩阵的同时,也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至于未来市场表现如何,就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