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or七座?全新本田CR-V怎样选不后悔?

2022-10-17 09:35编辑:王厅

  CR-V,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城市型 SUV之一,凭借着其优秀的产品力,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当中一直处于标杆位置。就在9月底,CR-V再一次迎来换代,新车不仅在外观内饰等处变化颇大,还加长轴距推出了7座版,加上此前就拥有的四驱版本。此次一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18.59万-24.99万元,如果你对全新一代CR-V感兴趣,今天选车君就为您简析一下,全新一代CR-V 四驱还是七座,怎么选不后悔。

  首先,全新一代CR-V最核心的变化除了设计方面,就是在智能交互上,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以适应数字化时代。其次,将CR-V原本的空间优势再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703mm、1866mm、1680mm,轴距2701mm,整个车内乘坐和储物空间均大幅度提升,这就让全新一代CR-V全系车型的性价比均有提升。

  但选车君依然不推荐18.59万的入门配置活力版车型。因为该配置,更像是合资车企一贯拉低产品入门价格的“影子”车型,配置只能满足部分营运用途的消费者。其中,全新一代CR-V从次低配就开始配备的L2级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功能相关配置,活力版车型一概减配。甚至减配了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对于当今绝大多数驾驶员来说,用车场景十分不友好。

  具体来看,它相对于20.19万的锋尚5座版,便宜1.6万,但减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活力版为定速巡航)、L2级驾驶辅助系统、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活力版为塑料)、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活力版为织物)、4向主驾高低调节(活力版为2向)、4向主驾腰部支撑、主副驾电动调节、8向扬声器(活力版为4向)、自适应远近光灯、倒车外后视镜自动下翻、锁车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等。

  所以,如果预算稍微充足,多花1.6万,可享受这么多增配,性价比还是非常值的,并且很多配置是后期难以自行加装的。此外,锋尚版车型还有7座版,需要增加7000元。如果你有特殊的载人需求,当然也可以考虑。而这也是CR-V车型首次推出的,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除此之外,选车君认为锋尚5座版车型性价比高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与下一个进阶配置21.19万的智领版相比便宜1万,但减配项目对于“老司机”来说实用性并不大,缺少配置也不算很多。仅包括,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蓝牙钥匙、10.2英寸全液晶仪表(锋尚5座版为7英寸)、手机APP控制车窗、空调分区控制和空气净化功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