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级新能源车能有什么惊喜 几何E来告诉你

2022-06-28 09:05作者:nic666 编辑:王厅

  经过了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可以说现在的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是遍地开花的状态,不仅是车型种类越来越多,而且价位从几万到上百万的车市场上都能买到。随着产品和消费的升级,就目前来看在电动汽车市场中,产品种类最密集的就是紧凑级市场。不管是起步较早的自主品牌,还是后来的造车新势力,以及开始逐渐发力的合资车企,都在紧凑级电动汽车这一级别有所布局,也让想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犹豫不决。

  提起几何品牌恐怕知道的人并太不多,但如果我说吉利汽车,相信国内没几个人没听说过。其实几何是吉利汽车旗下一款主打中高端电动车的品牌,首款车型几何A上市后,在很多城市都有着不俗的销售战绩,它凭借时尚前卫的造型赢得了不少年轻小伙伴的心。而且随着2021年EX3功夫牛的推出,品牌全年销量接近5万台,同比增长近130%,让几何品牌实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

  相信几何汽车经过此前的“推新”也尝到了甜头,在新产品的布局速度上明显加快了步伐。于是在今年又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车型——几何E,新车已发布了预售价格8.78—10.48万元,预计会在不久后正式上市,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几何E的表现如何?这款新车可否承担起品牌销量持续向上突破的重任。

  简单好开,纯电小车也很能打

  先说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一台型号为Tz160xS601由格雷博智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130N·m,最高车速为121km/h。其续航能力将达到320km与401km,车云菌试驾的是401km版本,应对城市路况也算是游刃有余。

  当踩下加速踏板的一刻,这个“小家伙”将会带给你十分轻快的提速感,整个加速过程与大部分纯电车型相同,在加速的初段车辆会有一种向前“窜”的感觉,不过受制于电机的功率,当速度达到90km/h以后提速就会略缓一些,几何E作为一款都市代步的小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输出已经完全够用。

  而在中高速状态下,超车时动力不会有明显爆发点,而一直都是线性的输出,这样也能够轻松的超越车辆,只是相对于没有中低速响应的那么灵敏。另一个需要被车云菌称赞的地方便是这款车带有L2驾驶辅助系统,当开启车道居中保持系统和智能巡航后,车辆能够很从容地在当前道路上行驶。在实际的体验中,确实非常好用,有效缓解了驾驶疲劳。

  车辆具备二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动力响应最直接,但是能量回收较强,顿挫感较大;经济模式最省电,但是动力输出较弱。

  几何E的转向力度是那种轻柔的感觉,这种力度以及稍有虚位的设定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太大压力,在配合轻快的动力响应在需要超车变道的时候会比较从容,这也是纯电动车相比于传统燃油车的优势所在。

  在底盘方面,整车行驶时稳定性很好,高速时也没有发飘,并且在过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体现出了扎实的质感和好上手的特性。而这套悬挂不但兼顾了一定的操控性,调校软硬也适中,无论是遇到较大颠簸还是细碎颠簸,都可以轻松化解。

  萌系外观,主攻年轻市场

  因为纯电小车关注度火热,所以出现了一些设计上过于同质化的现象,但几何E却保持了极高的辨识度。从外形看,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头灯组也是当前比较流行的设计。同时,凌厉的线条设计可以让车头具备较强的立体感,车辆的前包围处配有梯形导流槽。

  几何E车身尺寸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为短前后悬设计,车轮尽量靠近车辆四角,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使车辆内部可以留出更多的乘用空间。

  另外,在车身配色方面,新车未来将提供青蔓、茉莉、薄荷、蓝莲四种供消费者选择。可以说,几何E长在了年轻男女的审美上。

  车尾运用了几何形的平行线条设计,隆起的尾箱盖还营造出了双尾翼的效果,提升了运动感。尾灯也与整个尾部造型相融合。突出立体感。根据官方介绍,整个尾灯是由169颗LED灯珠组成,内部还使用了熏黑工艺,点亮后拥有非常独特的效果。

  几何E内饰整体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平直的中控台线条搭配趋于环抱式座舱设计,让新车看上去十分时尚且舒适。方向盘内外圈还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蓝色皮质包裹,高级感满满。内部几乎看不到太多的物理按键,在这种氛围的营造下,其两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屏,显得科技感十足。

  同时,仪表台上方还配备了名为“灵感之光”交互功能灯,在与车内驾乘人员“对话”时,通过色彩与光效的变化,提示用户车辆解锁、充电与启动状态,同时还具备迎宾灯语、欢送灯效、呼吸显示等功能。总体来说,无论是内外饰颜色搭配上,还是车内设计的个性化,都会让几何E的用户得到足够的个性化,而个性化正是当下年轻人最为看重的点,这一点几何汽车拿捏得算是非常到位。

  还是个听话的“小聪明”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车辆智能化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决策影响正在增大。当然,智能虽然很重要,但也不能无脑往车上堆配置,毕竟对于几何E这样的小型SUV,实用性和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把最有必要的功能做好,放弃可有可无的功能,让用户充分感受到车辆的价值感,比做出大而无当,全而无用的车更为合理。下面就从两个方面来说一下几何E的智能化。

  ①人机交互

  车机内嵌吉利银河OS操作系统,并采用了4核处理器,流畅度没有槽点。另外几何E配备的语音助手是来自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说出唤醒词“你好,几何”后,系统会以“在呢”等短语呼应用户,同时车机会显示虚拟头像。

  你可以让它“车窗打开1/3”、“音量增加20%”、“空调吹脸模式”,也可以直接像对朋友一样说“我想回家”、“我想抽烟”、“车快没电了”,还支持“暂停播放”、“下一首”、“增大音量”、“关闭声音”等等这些常用功能的免唤醒指令。语音系统用起来不仅得心应手,而且可以体会到它的情感反馈,而不是印象中冷冰冰的人机对话。

  与此同时,在导航、电台等功能还支持免唤醒操作,比如下一首、暂停播放等。甚至拥有自定义语音和所见即所得功能。这些不仅增加了它的智能化水平,而且对于车上的家人尤其是孩子更加友好,大大增加了日常的实用性。有科大讯飞作背书,语音系统在唤醒成功率、槽位识别准确性和响应速度等方面的表现,在同级中数一数二。

  车辆搭载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承担了诸多交互的任务,诸如音量、电话、语音唤醒、菜单控制、自动驾驶等常用功能都可以直接通过方向盘按键进行启动。总体来说,方向盘的交互非常方便,而且按键手感不错,准确度也较好。

  ②智能功能

  别看几何E车不大,也不贵,但是必要的智能化功能却一个不少,基本都是最贴近消费者的实用功能。车上的娱乐中心,集成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功能,能够进行账号绑定,可以通过语音方便的进行歌曲搜索,并支持一定的智能查询。

  比如,当你说“我想听JJ的歌”时,系统会自动帮你搜索歌手林俊杰,具备一定的转换能力。几何E配备了常用的高德地图,通过语音可以快速设置导航,甚至可以实现语音添加途经点,避免驾驶过程中手忙脚乱。如果想吃饭,说一句“我饿了”,导航也可以比较准确地列出附近餐厅。

  总体来看,几何E的智能化功能实用性强,拒绝华而不实,恰到好处,够用好用。

  车云小结

  作为几何汽车进军A0级市场的主力车型,这款车在设计上确实不乏亮点。而通过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几何E也展现出了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实力。优秀的行驶质感与丰富的配置,并且401km的NEDC续航也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使用,的确是10万元以内性价比很高的纯电动汽车。

  伴随几何E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几何汽车的产品矩阵,与几何A Pro、几何C维果系列等车型共同发力大众主流新能源市场,那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它上市之后能有怎样的精彩表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