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比亚迪唐EV上市 售27.98-33.98万元

2022-06-01 15:25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2022年6月1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宣布旗下2022款唐EV正式上市。新车换装了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前脸,内饰配色更加典雅,同时智能网联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所提升。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8-33.98万元。

  外观方面,2022款唐EV重点针对前脸进行了升级,采用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造型。封闭式格栅中央配备了宽大的金属装饰条,两侧呈“龙须”形状并与前大灯组相连,同时老款车型上的篆体“唐”标识也被移至镀铬饰条上。前包围采用分层式设计,两侧的空气导流槽增加了运动气息。

  侧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隐藏式B、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2022款唐EV采用全新样式的低风阻轮圈,彰显其电动车的身份。尾部变化幅度不大,贯穿式尾灯内部采用熏黑处理,搭配与车头相似的多层后包围造型,显得更加动感。尺寸方面,2022款唐EV长宽高分别为4900mm/1950mm/1725mm,轴距为2820mm,其中车身高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30mm。

  内饰方面,2022款唐EV增加了全新的苍穹灰配色,内饰氛围更加典雅精致。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屏依旧是整个内饰的焦点,内部搭载最新版本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并配备了升级后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增W-HUD抬头显示等配置。

  空间方面,2022款唐EV在保留7座车型的同时,新增了6座车型,采用2+2+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提供了独立电动座椅,可支持多向调节,并具备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2022款唐EV提供单电机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四驱版两种车型,前者百公里耗电量为15.6kWh,CLTC工况续航可达730km;后者主打高性能,百公里耗电量为17.6kWh,CLTC工况续航为635km;另外,新款唐EV还推出了一款搭载稍小电池的两驱入门版本,CLTC工况续航达到600km。性能方面,新款唐EV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80kW+200kW的双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4秒。

  总结:

  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重量级SUV车型,唐EV在整个唐系列中扮演者相当重要的角色。2022款唐EV通过设计层面的进化给人带来十足的新鲜感,同时智能化配置全面升级,搭载最新版本的网联系统与驾驶辅助功能,整车科技含量更高。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空间与续航方面,2022款唐EV也进行了大幅优化,新增了实用性更强的6座车型,并且续航能力也有所提升。随着新车正式公布售价,综合产品力全面进阶的2022款唐EV有望在终端市场销量中交出更加亮眼的成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