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8万元起售的丰田威飒值得买吗?

2022-01-29 09:37作者:崔成编辑:赵月

  广汽丰田在2021年推出了4款全新的车,按照上市时间顺序,分别是新一代汉兰达、赛那、威飒以及锋兰达。在这四款车中,除了威飒定位小众以外,其余车型都是各个级别市场具有代表性的车型。那么起售价21.68万起的广汽丰田威飒会有市场吗?

  在本田布局布局国内市场双车战略巨大的成功后,丰田也从奕泽以及CH-R开始布局“南北丰田”的双车战略,广汽丰田威飒对标的是一汽丰田凌放车型,介于锋兰达和威兰达之间,也可以看作是威兰达的掀背版车型,对应的竞品是上汽大众途观X以及一汽大众的探岳X等车型。

  广汽丰田Venza威飒车身长宽高为4780mm/1855mm/1660mm,轴距2690mm,与一汽丰田凌放的尺寸(长宽高4740/1855/1660mm,轴距2690mm)基本接近,轴距略小于途观X(尺寸为4764×1859×1628mm,轴距2791mm)。

  威飒内部造型设计有别于广汽丰田现有车型,内部马鞍造型中控台,以及曲面造型的车门内饰板和前仪表台,双12.3英寸全液晶彩色多功能仪表与中控大屏、丰田智行互联也将会配备,整体布局与一汽丰田凌放一致,只不过在颜色搭配上有所不同。

  威飒在车身各处,包括仪表板周围、挡泥板里衬、车门内饰板、行李箱下方周围、尾门周围等部位,增加大量隔音材料。全车车窗玻璃采用加厚设计,高配车型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以降低风噪,实现不受行驶影响的出色静谧性。

  威飒内部采用5座布局,另外由于采用了掀背版的造型设计,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会不及威兰达。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威飒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车型。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两驱版综合油耗为5.9L,四驱版综合油耗为6.5L。传动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器。

  广汽丰田威飒2.5L车型采用了混动结构,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电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2.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60kW,传动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丰田威飒搭载的两套动力总成与一汽丰田凌放基本相同,与竞品途观L和探岳X搭载的2.0T高低功率相比,动力表现虽然没有对手出色,但不管是2.0L自吸还是2.5L混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明显优势。

  丰田Venza是一款跨界SUV,此前一直主攻北美市场。此次广汽丰田官宣导入威飒,可谓是圆了多年的一个心愿。早在2013年的时候,丰田Venza威飒就曾以进口的形式在广汽丰田经销商渠道进行销售,不过当时32.66-40.88万的售价区间以及跨界SUV的定位,还是很难打开市场。

  现如今,传统的紧凑型SUV领域依然有需求,但现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以及年轻化的风格,所以跨界车也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广汽丰田威飒有6款车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1.68-30.38万元。如果预算有限,售价21.6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就可购买,实用性配置包括倒车影像、7英寸仪表、8英寸中控屏等等配置。再往上一个配置,就包含更加实用的智能互联配置、前后雷达、电动后备厢、前排加热以及通风、JBL扬声器等配置。2.0L四驱顶配虽然配置很丰富,但价格就达到了26.88万元,性价比不是很出色了。

  威飒2.5L混动也有三款配置可选,通过对比2.0L燃油版可以发现,两者的配置基本一样,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动力总成,在加速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更加出色。首要推荐的车型就是售价24.68万元的2.5L双擎两驱豪华版,其余车型车型同样没那么高的性价比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