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聪明又好开 岚图FREE首次OTA超60项功能

2022-01-14 09:15编辑:王厅

  岚图FREE自去年8月交付以来,销量持续上涨,2021年共达成了6791辆的销量业绩,对于一家央企(东风汽车)转型后的首款产品,表现相当不错。在新四化的带动下,智能化的汽车更新速率之快让传统汽车刮目相看,为了保持足够的产品竞争力,OTA(整车远程升级)势在必行。

  2021年12月27日,岚图FREE首次OTA升级,版本号V1.1.0,涉及整车娱乐、驾驶、智能、安全等方面,合计60多项,既兑现了此前岚图用户之夜上做的承诺,更是对用户拥车生命周期内需求的全面升级、不断改进。

  岚图FREE首次OTA都有哪些内容?2022年1月13日,在武汉岚图工厂,挨个体验一遍就很清晰了。

  岚图FREE是岚图汽车首款车型,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提供增程+纯电双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增程+纯电双动力解决方案。其特点可用“安全、好开又聪明”来阐述,安全是基础,好开代表性能,聪明则是智能。

  岚图FREE首次OTA主要围绕“智能”展开,在娱乐和交互开上尤为明显。

  一路唱享:娱乐不可少

  现在的汽车绝不仅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还兼具智能终端的功能,休闲娱乐自然少不了。比如新增K歌功能,会员曲库随心享,支持双人对唱。而且,该功能还很好展现了岚图FREE丹拿音响、全车10个扬声器加持的HIFI 高保真音质。

  可能有人会问“谁会在车内唱K呢?”但这的确是来自真实用户的需求,也许是家庭用户,为了避免旅途枯燥乏味,也或者是音乐发烧友,兴致来了必须高歌一曲。此外,OTA后岚图FREE副驾屏可单独连接蓝牙耳机,在不影响驾驶者的情况下,专心享受多媒体声音。

  一目清晰:界面更合理

  智能化可不简单是比拼车内屏幕尺寸大小和数量多少,更重要的是人机交互的高效、合理。显然,岚图FREE首次OTA的重心就在于此,要让那几块可升降的屏幕,方面,布局更 清晰 ,操作更简便。

  比如,中控主屏媒体应用布局进行了调整,中控副屏首页卡片位置也进行了优化调整,副驾更容易操作。同时,在车机导航的地图中查询附近充电站时,会优先列出合作的免费充电站,省时省心。

  还有驻车快捷操作,用户在驻车挂P档后,车机上会自动显示开启油箱口盖和充电口盖的提示,而无需再专门操作,补能更方便。当然,在体验之后,媒体都表示该功能逻辑还可以优化,依靠车外视觉系统和导航系统定位判断,在车辆到达加油站或充电站后,才会显示开启油箱口盖和充电口盖,避免不必要的提示频繁出现。

  此外,主屏负一屏和副屏负一屏还新增了快捷操作,燃油优先、纯电优先和智能模式三种模式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切换,同时新增通风、加热、按摩三种座椅舒适性模式调整,及天幕明暗度的便捷调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