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品鉴 锋兰达和威飒实力不容小觑

2022-01-10 09:05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广汽丰田的SUV阵营再次迎来两位“悍将”,TNGA家族全新成员SUV双子星——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

  随着威飒和锋兰达的上市,可以说广汽丰田已经形成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作为“兰达家族”又一名新成员,紧凑型SUV锋兰达定位介于C-HR和威兰达之间。

  而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则定位“TNGA高品味豪华SUV”,与威兰达、汉兰达的售价区间虽有所重合,但定位可完全不同,威飒是一汽丰田凌放的姊妹车型,更显精致、优雅。

  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

  面向年轻用户群体,全新的紧凑型SUV锋兰达1月6日晚间已正式上市,新车诞生于TNGA-C平台,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16.98万元。

  为什么说这款产品优势突出?作为“兰达家族”的第三款车型,从其定位售价能看的出,凭借亲民的价格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锋兰达很有可能会成为广汽丰田又一款走量产品。

  作为广汽丰田全新的紧凑型SUV,锋兰达采用都市上乘感与年轻跃动气质的“Urban Active”全新设计理念,外观设计前卫,全系采用2.0升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组合。此外,锋兰达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4485mm/1825mm/1620mm,轴距2640mm。储物方面,后备箱容积达438L,可轻松装下4个22寸和2个24寸登机箱。

  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提供包括琉璃金、铂金珍珠白、墨晶黑、萤石蓝、水晶银、沙漠金、珊瑚红在内的共提供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通过车身颜色也能看得出,潮流、时尚、跳跃的颜色更多是想传递锋兰达充满年轻张力的产品态度。

  内饰设计方面很丰田,新车采用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简洁。高配车型搭载7英寸仪表+9英寸中控屏组合,并配备“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可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车家互联、生活服务、蓝牙音乐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锋兰达还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

  可以说,广汽丰田锋兰达的出现,弥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缺,15万左右预算的日系SUV车型,无疑让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

  全新豪华中型SUV威飒

  而说起广汽丰田另一款SUV车型威飒,不得不说这款车可能不如锋兰达一样走量,但绝对是二十多万城市SUV购车消费者绕不开的话题。

  威飒计划于1月10号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SUV,提供汽油、混合动力2种动力、2种四驱选择,共6款车型。威飒可被视为一汽丰田凌放的姊妹车型,目前已公布预售价,其中燃油版预售22-27万元,双擎版预售25-31万元。

  外观设计为轿跑SUV风格,采用“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车身线条设计流畅,侧面溜背式的车身也让整车看起来更为动感年轻,强化了新车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可圈可点,为了营造豪华精致的车内氛围,威飒的仪表、中控台、扶手箱、门板均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覆盖。座椅、方向盘、换挡杆等接触部位则采用真皮面料包裹,搭配一定量的金属镀铬、钢琴烤漆工艺,整体感受令人眼前一亮。

  另外,威飒同凌放一样,还首次搭载丰田全球首创的可调光全景天窗。

  威飒还搭载JBL豪华音响(带9个扬声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大屏。配置方面,威飒具备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最新NANOE-X负离子发生器、雨量感应式雨刷、感应式电动尾门、PVM全景监控系统、倒车影像(有动态引导线)等功能。

  新车还配备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锋兰达和威飒的到来无疑再次强化了广汽丰田的产品矩阵,实现了从小型SUV到大型SUV多品类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甚至可以说,在锋兰达和威飒这两款新车上市后,将会直接提升广汽丰田的市场竞争力,成为广汽丰田冲击年销百万辆目标的重要支撑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