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 售价15.9888万元起

2021-10-22 20:38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10月22日,上汽大众ID.3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采用ID.系列家族式设计,定位为紧凑型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30km。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88-17.388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大众ID.家族一贯的设计手法,整车视觉上看起来极具未来感。其中,新车前脸采用贯穿式LED日行灯搭配发光的大众LOGO组合而成,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同时,作为纯电平台的产物,新车采用了较短的前悬设计,前风挡倾角也变得更大,并且还在A柱位置增加了三角窗,从而使得驾驶席拥有更好地观察视野。

  侧面部分,新车整体造型显得十分紧凑,不过较短的前悬和后悬可以保证车内腿部空间长度。车型尺寸方面,ID.3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全LED尾灯设计,搭配扁平化风格的LOGO和“ID.3”字样,整体样式十分简洁。

  内饰依旧是大众ID.家族熟悉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十分简约,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显得格外醒目,同时,新车还内置了最新的操控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连接。此外,该车在储物空间方面也表现较为出色,具有很多小惊喜。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后置电机进行驱动,最大功率为170匹,峰值扭矩为310牛·米。搭配的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57.3kWh,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30km。

   总结:

  大众ID.3在欧洲市场绝对算是“明星车型”,目前已经累计售出了10.9万辆,成为欧洲市场紧凑型电动车的销量冠军。而反观大众在国内的新能源之路却是另一番景象,受阻的原因很多,但并没有阻止大家对其的期待。此次的上汽大众ID.3则可以看做是“破冰者”,面对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纯电动车市场,ID.3就像是身着“潮牌”的Z时代青年,向世人阐述科技化不是唯一,鲜明的潮流个性元素仍是靓丽的标签。而它是否能复制欧洲市场的出色“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