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全新旗舰 TALAGON会否沿用“探”字命名

2021-04-15 08:18编辑:安涛

  有国内媒体透露,一汽-大众首款全新旗舰SUV即将亮相上海车展,并公布中文名称。而关于这款车的命名也一直备受广大网友的关注。目前,一汽-大众的三款SUV探影、探歌、探岳,都遵循着“探”字辈的命名原则,那么这辆全新的旗舰产品,是否会沿用“探”字辈命名方式,将成为一大疑问。在这之前,我们不妨先感受一下一汽-大众赋予这款B+级SUV的三种旗舰定义。

  超大尺寸奠定旗舰基础

  作为目前大众品牌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最大尺寸的SUV,基于最新的MQB41B平台打造的TALAGON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52(5153)mm /2002mm/179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80mm。放眼同级别竞品车型,TALAGON均属于跨级的存在,在面对豪华品牌主打的大型SUV时,TALAGON的车身尺寸更是和宝马X5基本保持持平,比奥迪Q7还要大。

  与此同时,TALAGON更支持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空间多样性有了较大提升,其中7座版本更为重视家用场景,空间利用率更高;6座版本则能够胜任多数的商用场合,较大的第二排座椅和中央的通行通道在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也都更进了一步。

  旗舰动力保证“身大力不亏”

  此前网络中流出的TALAGON申报信息想必很多网友都已经不陌生,这里要说的是对于这一车型尺寸的SUV来说,乘坐空间优先保证了家用和商用的基础需求,而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水准则是它能够走多远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TALAGON搭载的动力系统除了大家熟悉的330TSI和380TSI两款2.0T发动机外,高配车型还会搭载一款2.5T V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这样的动力水平能够充分满足日常驾驶的动力要求,并且能够很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对于家用来说,2.0T的动力水平已然足够。而如果对动力有着更高追求的话,2.5T V6发动机则可以提供22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强大的动力加成之下势必会有更加出色的驾驶感受,“身大力不亏”的效果也得以完美呈现。

  多样特征夯实旗舰定位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大型SUV,TALAGON承载的是引领大众品牌品牌向上的使命。而TALAGON的到来,也填补了一汽-大众在大型SUV市场的空白。因此,在TALAGON身上,我们也能看到多种旗舰特征:

  首先在车身设计方面,TALAGON高度沿袭SMV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在此基础上添加了些许圆润的线条元素,整体风格显得更加稳重内敛,追求年轻运动的同时保持着大型SUV该有的厚重感,这也是国人普遍追求的外形设计特征。

  在内饰方面,新车搭载的悬浮式中控屏和电子换挡杆同样是大众车型最新的电子科技,这种新设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内饰科技感,而如此“舍本”地为TALAGON配上这些电子配置,也充分证明了一汽-大众对这款旗舰SUV保持着足够重视的态度。这使得TALAGON的旗舰感堪比豪华品牌。

  近些年,SUV市场持续火热,汽车厂商迅速采取动作填满了紧凑、中型甚至小型SUV的市场空白。面对大型SUV市场的巨大需求,TALAGON用较低的价格带来了旗舰级别的享受,让大型SUV不再高不可攀。不过,话说回来,大家觉得这样一款全能的旗舰级SUV,到底什么样的名字才能够配得上它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