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头换面的现代途胜L 靠什么重现高光时刻

2021-04-09 09:37作者:赵淳编辑:赵月

  时过境迁,国内SUV市场风云变化,尤其是自主品牌不断的崛起,让合资品牌备受压力。与此同时,超性价比的定价以及超高的配置也成为家用SUV中的“杀手锏”,而这些满满的诱惑力曾是北京现代的制胜法宝。现如今,随着优势不再明显,北京现代品牌开启了技术升级的路程,将多款重磅车型投放到市场,改变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固有的印象。

  从2005年开始,途胜见证了北京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沉浮,至今累计销量超过了160万台,成为中国SUV市场里的主力车型,曾经的辉煌一去不复返。而今,第五代途胜L来了,它作为北京现代品牌首款基于i-GMP平台所打造的SUV,重新找准自身定位再度出征。

  i-GMP平台与大众MQB等平台并驾齐驱

  众所周知,平台对于每一款车型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北京现代途胜L所采用的i-GMP平台可以与大众MQB、丰田TNGA架构等平台并驾齐驱。在标准化工业的今天,拥有好的平台不仅可以提升不同车型零部件的通用性,还能达到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提升产量的目的。

  北京现代途胜L的第三代i-GMP平台通过优化设计重新配置车体骨架结构等方式,既提升了车身强度又对车辆进行了轻量化的调整,与此同时,配合着发动机舱多重骨架结构和移动控制技术,能够在碰撞中有效保护车内人员。然而这些变化对于北京现代途胜L只是一小部分的改变,但这些变化也足以让消费者看到它的诚意。

  有了坚实的“地基”,万丈高楼才能平地起,但如何吸引到消费者关注才能决定北京现代途胜L的未来。现代汽车亚太地区设计总监——具旻喆常务表示:“我们是在用人类情感设计产品。在产品设计中,我们增加了能够打动人心的感性元素,这点十分重要”。

  北京现代途胜L在设计之初,就确立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动力)”的设计特点。具体来看,北京现代途胜L采用了参数化钻石前格栅,通过类似宝石切割中的三角形切割工艺,让格栅在光照下能够实现光彩夺目的效果。

  “鹰翼”LED隐藏日间行车灯是新车的亮点之一,在车辆熄火的情况下会隐藏于前进气格栅中,而当点亮时,日间行车灯则会让车头呈现出羽翼版的视觉效果,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的颜值同样让人惊艳,参数化切割腰线以及尖锐的几何角度均让车侧呈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而19英寸的双色式轮圈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运动视觉效果。

  除此之外,北京现代途胜L还经过了加长处理,相比上一代车型的轴距加长了85厘米,使得后排乘坐空间更加舒适。与此同时,加长过后的北京现代途胜L跟竞品相比也更加具有优势,而这些变化正是消费者想要看到的结果。

  车尾方面,“鹰爪式”LED 贯穿式尾灯绝对是尾部最大亮点,参数化切割的线条让整体立体感更加强烈,同时也更吸引消费者关注。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以简洁、家居风格为主并营造出良好的居家风格,而两块液晶大屏则营造了不错的科技与时尚感,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中控大屏两侧预留出的黑边较大,拉低了车内的品质感和档次感。

  虽然中控屏幕还有不足之处,但车机系统则采用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并进行了深度优化,更加便于消费者使用。同时,此套系统还支持语音交互,手机互联及远程启动等功能。在安全配置上,北京现代途胜L为消费者提供了多达23项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以上的优势以外,北京现代途胜L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辆加长之后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后排腿部空间,大幅度的提升垂直与横向空间的余量。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大角度的调节,最大限度的增加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途胜L同样得到了全面进化,搭载了Smartstream第三代动力总成系统,并具有现代汽车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在动力和油耗上有更加均衡的表现。据官方表示,Smartstream第三代动力总成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提升了5%,性能方面提升了4%,整体节省排放12%。

  北京现代途胜L经过全新的进化后,在各个方面均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将我们熟悉的CR-V、RAV4荣放、探岳等车型作为竞争对手。虽然北京现代途胜L整体变化较为明显,但是竞争对手的实力依然不可小嘘。尤其是在北京现代途胜L之前所公布的17万元-21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它与竞品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显然在价格方面的降维打击还是不够致命。除此以外,竞争对手还有混动版车型的加持,所以,北京现代途胜L想要在市场中重新夺回紧凑级家用SUV市场的宝座还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写到最后,进入2020年后,北京现代品牌正在不断的寻求自我突破,先后上市了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新车,逐步将产品矩阵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在2021年重新明确了产品战略,随着北京现代途胜L的推出,我们相信北京现代品牌将会逐步进入良性循环。同时也能看出北京现代途胜L也将会承担起更多的重振品牌声望和销量业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