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与设计兼备是什么体验?解析锐界PLUS

2021-02-08 09:11作者:tong编辑:王雨

  在汽车宛如“白家电”一般缺乏新意的时代,除了靠互联网、新能源这些还不成熟的技术来挽救市场,大胆的设计不失是另一种好的方法,以致于全球的市场都在大力发展自己的设计,也就有各种创新设计下的新物种车型,比如各种Coupe SUV、Cross SUV或者加长SUV。福特是一个在SUV和设计领域都很有建树的品牌,我们不妨用手绘来解读一下它的SUV与设计的发展史。

  ·福特历史上有哪些设计经典的SUV?

  ·福特历史上有哪些设计备受关注?获得过什么样的评价?

  ·福特巅峰设计有什么延续?与SUV又有什么关联?

  ·Edge PLUS与之前的Edge相比有什么特别?

  ·怎么评价这款车?

  1.福特历史上有哪些设计经典的SUV?

  SUV诞生于二战时期,最初的用途是富人的通勤工具,载人载物是核心需求。福特从T型车开始就为了实用性的最大化设计了众多车身类型,随后便发展出了F系列皮卡和硬派SUV烈马。

  F系列皮卡和烈马这两款车直到现在,一个是改装展的常客,一个马上就要复活,它俩都是在设计方面有非常独特的个性。这不最近福特正在复兴烈马车系,新车依旧继承老款车型的特色,会推出一系列个性设计的纪念车型。

  2.福特历史上有哪些设计备受关注?获得过什么样的评价?

  福特历史上除了设计出这么多机具特点的车型外,在设计领域也有一些值称赞的设计成就。在20世纪末90年代末,汽车设计领域还未大范围的推广汽车家族化设计理念时,福特就以 New Edge作为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在汽车设计界成为汽车家族化设计的实践先驱。

  上世纪90年代汽车的家族化设计理念还未全面推行。大众彼得·希瑞尔以及沃尔特?德席尔瓦在大众、奥迪期间所开创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理念也差不多是在2000年之后了。由此可见福特推出New Edge设计语言并在旗下全部车型中应用,从而形成家族化设计是非常有前瞻性的。

  这种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确实有有一些积极的作用,很多采用New Edge设计语言后销量都大增。使用New Edge设计的福克斯还获得了1999年欧洲年度车称号,众多外媒评价这个冒险的设计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才有如此好的销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