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平淡的纯电动车型 奔驰EQA设计解读

2021-01-27 08:58编辑:王雨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第二款纯电车型EQA正式发布,新车将于2月份在欧洲上市,搭载单电机驱动,NEDC综合续航486公里,售价为4.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

  据悉,除了EQA,年内奔驰还将陆续推出EQB和EQS等车型,并且奔驰全线电动车型都将引入国内。

  去年11月,奔驰在中国上市了首款纯电动汽车EQC,售价57.98万元起,即便是消费者向来对三叉星徽LOGO有着莫名的好感,也难掩其定价过高市场预冷的尴尬境地。毕竟,EQC并没有使用全新的电动车平台,且在科技感、整体性能以及设计感上都十分平庸。

  所以此次奔驰EQA最终被官方定义为紧凑级SUV,并在原本的设计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改进,运用MEA EVA II纯电模块化平台以及全新的架构等,力求颇具。那么对于将进入国内的EQA而言,它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不妨让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

    奔驰的豪华感 EQA完美继承

   一分钟速览EQA亮点:

  MEA EVA II纯电模块化平台

  时空之环的造型理念

  0.28的风阻系数

  30分钟即可从10%充至80%电量

  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

  EQA全系标配热泵

  增强现实功能的实景穿越导航

  外观上,此次发布的EQA与燃油版GLA造型虽有些相似,但在细节处,EQA花了诸多心思来突出EQA的纯电风格,包括前格栅造型、大灯组、车头水箱护罩等。同时EQA的A柱下方装有专属黑色铭牌,以及可识别性很高的专属轮毂设计。此外,同时“时空之环”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大灯组内部的蓝色光源也都是EQ家族的特有元素。

  侧面轮廓与GLA基本一致,整体视觉效果简洁流畅,轮拱上方的弧面设计不仅提升了车辆的视觉高度,还颇有一丝“美系肌肉”的韵味。

  EQA尾部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首先是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合,在LED尾灯的两侧内部采用了矩形设计,使得车辆视觉宽度被进一步拉伸。然后是在车尾两侧加入了导风口样式的部件以及尾部下方的小扰流板,在提升运动特质的同时还让车辆拥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率,风阻系数仅为0.28。

  内饰一直是奔驰的强项,EQA自然也是传承了品牌精髓, 延续了奔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在细节部分的用料和材质上下了功夫。EQA配备了首次出现在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上的背光饰板,该饰板位于前排乘客正前方,使车内科技氛围得到了再次强化。而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摸屏采用了联屏设计,科技感满满。另外,EQA的中控台中央位置还有三连式空调出风口,极具豪华感。

  智能配置方面,EQA拥有多项专为EQ电动车开发的专属功能,配备EQ专属功能的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气候预控制功能、以及续航里程提示等功能。其中,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可根据能耗、路况和充电站使用情况等实时信息,为用户提供最优路线规划。另外, EQA还带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实景穿越导航,可通过语音控制,将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

  动力方面,此次亮相的EQA目前只有EQA 250这一款前轮驱动车型,搭载一组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75Nm的电动马达,电池容量为66.5kWh。根据NEDC测试标准,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86公里。此外,EQA250的零百加速成绩为8.9秒,极速可达160km/h。

  充电效能方面,以400V快充装置为EQA进行充电,从10%到80%的充电时间只需要30分钟,普通充电桩则需要5.5个小时。据悉,EQA后续将陆续推出拥有两组电动马达的四驱版本,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奔驰将2021年定为“EQ之年”,而EQA的到来,仅仅是奔驰电动化战略的全面铺开的开始。除了入门级EQA之外,采用同平台的EQB以及品牌旗舰EQS也将在未来进入国内市场,可以见得今年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的战场将越演越烈。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