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艺术的结晶 丰田全新Mirai新车图解

2021-01-13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美娜

  在席卷全球的电气化浪潮中,日本一直将“氢能源”视为未来能源发展的战略目标。和纯电动车型不一样,燃料电池车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产生的排放物只有水。早在2014年12月,丰田就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燃料电池车--Mirai,在过去的6年时间中,Mirai在全球销量已达近万台,其中,大部分销量都来自于日本本土和美国市场,欧洲市场销量累计销量不足千台。

  虽然近万台的销量不足为奇,但可以肯定的是,氢能源在未来能源发展的路程中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所以,丰田汽车乘胜追击,在2020年的东京车展和北京车展中,先后两次亮相了全新一代Mirai。目前,新一代Mirai已经在美国市场正式上市,除了在续航里程上的提升外,价格还较上一代便宜了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9万元),起售价来到了4.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4万元)。作为日本氢能源战略的迭代更新产品,新一代的Mirai到底有哪些升级的地方?未来,它又将在新能源市场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引入国内的可能性有多大?

  外观:回归朴实

  如果你对这款车不是特别了解,很难从外观上看出来这是一台燃料电池车。而这种全新设计思路的转变,丰田似乎也在向世界表明,燃料电池车并非离我们很遥远,它可以做到和其它新能源车一样,同时将价格控制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目前,由于国内加氢站基础建设还不够完善,Mirai还没有引入国内的计划。不过,它将助力在2022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作为官方指定用车出现在会场上。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