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次顶配 奥迪Q5L Sportback购车指南

2020-12-1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在国内豪华品牌“三巨头”中,奔驰和宝马都较早布局了中型轿跑SUV产品,而奥迪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动作则稍显缓慢。不过,随着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的姗姗来迟,宝马X4及奔驰GLC轿跑SUV终于也迎来了除彼此之外的第二个对手。虽然入局时间稍晚了一些,但国产身份却如同是一把“金钥匙”,让奥迪Q5L Sportback获得了一定的价格优势。在过去几年中,曾经火爆的SUV市场也开始遭遇前所未有的瓶颈,面对停滞不前的发展局面,轿跑SUV很有希望打破困境,成为市场中一个新的增长点。

  奥迪Q5L Sportback于2020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共推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68-49.9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不过根据调校不同,分为了高功率45 TFSI以及低功率40 TFSI两种配置车型。虽然准入门槛相较普通版奥迪Q5L更高,但两款车型整体的价格区间仍基本保持重叠,并未拉开明显的差距。

  一、车型简述

  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基于海外版中期改款Q5打造,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针对前脸部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此外掀背式设计也使其更具时尚感。配置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全系标配运动套件以及LED大灯,其中45 TFSI车型的大灯组还采用了矩阵式排列,并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大灯以及大灯清洗功能。

  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的车尾下溜比较平直,显得颇具力量感。后风挡玻璃上下双尾翼设计动感时尚,配合棱角分明的车侧及尾部线条,勾勒出极强的层次感。

  奥迪Q5L Sportback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了尺寸为255/45 R20的全黑配色十辐铝合金轮圈。轮辋样式较为简单,辐条采用单双交替的组合方式,全黑配色搭上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感爆棚,与车型定位十分相符。比较遗憾的是,由于目前尚无入门版车型使用的19英寸轮圈照片,因此未能进行对比。

  颜色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提供了六种配色可选,个人首推车型主打的朱鹭白,较为动感时尚,而且搭配全黑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如果想选择比较个性一些的颜色,那么斗牛士红以及极光蓝也会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内饰部分,奥迪Q5L Sportback基本延续了现款奥迪Q5L的设计,做工及用料均保持了奥迪品牌一贯的高水准。细节方面,纯黑配色的中控台搭配碳纤维饰板,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版本的MMI系统,取消了传统的多媒体控制区,人机交互主要依赖中控屏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奥迪Q5L Sportback内饰提供了纯黑以及上深下浅两种配色方案,除此之外,顶配版车型还可以选择阿拉斯红配色的真皮座椅。

  动力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奥迪经典的quattro四驱系统。新车底盘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与普通版奥迪Q5L保持一致,不过调校风格会偏向运动性一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