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家轿两兄弟怎么选?伊兰特对比K3

2020-12-03 09:27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韩系车曾经凭借着靓丽的外观设计、良好的可靠性和高性价比的特点在国内汽车市场创下过辉煌,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异军突起以及主流欧美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下沉,韩系车的销量在近5年里都表现平平,难有当初的辉煌。时间来到2020年,现代集团加大了新车投放的速度,颇有几分想要重振雄风的势头,众多的新车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两款大家很熟悉的同门兄弟车型:现代伊兰特和起亚K3,看看它们究竟谁更值。

  此次对比中,针对伊兰特我们选择了搭载1.5L发动机的自动挡顶配车型,这也是它的主销车型;而相似的价格,则可以买到搭载1.4T发动机的顶配起亚K3。

  一、外观对比

  伊兰特基于现代集团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拥有非常亮眼的外观设计,一改上一代车型“领动”的平庸,凌厉的线条视觉冲击力十足,给人的感觉非常年轻动感。

  这一代起亚K3于2019年上市,比伊兰特几乎提前了一年,它诞生自上一代伊兰特的平台。外观方面,同时期起亚的设计风格比现代会略微保守一些,这个规律同样体现在K3上。虎啸式前格栅辨识度不错,能营造出一定的动感,但整体的视觉冲击力不如伊兰特。

  伊兰特拥有上扬的腰线,腰线下的线条相互交错,结合双色车身,视觉效果非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由于采用了新的车身架构,伊兰特相比K3更宽同时更低矮,车身长度和轴距也有小幅优势。

  K3从侧面看起来偏向稳重大气的风格,双色轮圈和黑色后视镜设计令它不那么沉闷。

  伊兰特的尾部线条可以算得上是整个外观的亮点,贯穿式尾灯和上部的“鸭尾”设计相结合,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令人印象深刻。

  K3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但造型看起来和伊兰特像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产物,圆润饱满,居家气息浓郁。

  外观部分总结:伊兰特和K3虽然上市只差了一年,但它们基于不同的架构打造,有着比较明显的代差,这一点从外观就能体现。伊兰特的外观线条更犀利,整体视觉效果动感,更宽且更低矮的车身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效果;K3拥有动感的前脸,但车身侧面和车尾都有很强的居家气息,少了几分视觉冲击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