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将推出全新微型车 或替代马自达2

2020-12-02 08:46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准备未来两年内在欧洲推出一款基于新版丰田雅力士的混合动力超级迷你车型,或取代现有马自达2。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有着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即使在开发未来的电动汽车方面也是如此。

  该公司在发布最新财报时,对如何利用与其他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增强和扩大业务范围做了简要的概述,其中包括一项未来两年内在欧洲推出一款“基于雅力士THS(丰田混动系统)的定牌生产合作车型“的计划。这表明,这款车型将由丰田为马自达生产,很可能与雅力士一起在丰田位于法国北部的工厂生产。拥有一款混合动力掀背车将有助于马自达实现在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而这也将使丰田受益,因为这两家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车队共享排放目标。

  据悉,马自达基于雅力士的车型可能会取代目前的马自达2,后者自2014年开始销售,目前尚未开发混动版本,不过这两款掀背车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同时上市。与此同时,考虑到丰田将为马自达生产这款车型,马自达创新的压缩点火汽油发动机不太可能出现在新车型上。

  马自达英国公司拒绝就新车型何时上市以及是否会取代马自达2发表评论。

  该公司在通过Autocar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马自达将继续采用多解决方案的方式,为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力结构、独特性和客户需求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作为多方案措施之一,我们认为丰田混动系统是响应每个地区需求和要求的最佳方案。

  马自达强调,“本次合作是基于我们在尊重彼此品牌和管理独立性的同时,有效利用两家公司业务资源这一合作战略进行讨论的结果。”

  事实上,丰田最近还与铃木达成了一项协议,生产卡罗拉混合动力车和RAV4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翻新版本,分别命名为Swace和Across。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车型曾被用作雅力士在美国销售的基础,直到去年因销售放缓而在美国停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