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290TGDI豪享版 奇瑞瑞虎8 PLUS购车指南

2020-11-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一直奉行多车战略的奇瑞汽车近年来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并且主攻中高端细分市场,再发布SUV家族旗舰车型瑞虎8两年后,奇瑞再度推出了更高级别的瑞虎8 PLUS。新车取代了瑞虎8的位置,定位为家族新旗舰。虽然采用与瑞虎8完全相同的T1X平台和1.6T动力总成,但外观内饰均进行了重新设计,豪华质感更加突出,也将家族颜值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奇瑞瑞虎8 PLUS已于2020年10月15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提供1.6T和1.5T+48V轻混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面对两种排量6款不同的配置,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我们将通过本期的购车指南为您做详细分析。

  一、车型简介


  瑞虎8 PLUS延续了奇瑞汽车最新的LIFE IN MOTION 3.0家族设计语言,多边形大嘴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发散的点阵元素装饰,视觉效果非常霸气。大量镀铬饰件的使用让新车看上去更显年轻时尚,同时也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前大灯组集成度较高,包括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流水式转向灯,科技感十足。

  侧面轮廓与瑞虎8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前翼子板和前车门上增加了镀铬装饰,同时细节部分也进行了一些调整,看上去更有高档气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22mm/1860mm/1745mm,轴距为2710mm,仅仅比瑞虎8长了22mm,其他参数变化不大。

  车尾相比瑞虎8也有着明显的改变,取消了贯穿式尾灯,更换为设计更加个性的竖直LED灯带尾灯,并配备了与头灯相呼应的流水式转向灯,辨识度更高。此外,车尾还采用了奇瑞英文字母“CHERY”代替传统车标,更加迎合当今的主流审美。

  瑞虎8 PLUS提供了两种尺寸的轮圈,均采用五辐双色设计方案,造型有明显区别。其中,低配四款车型采用的是金属质感搭配炭黑的配色,样式较为精致,轮胎规格为235/55 R18,扁平比相对较高,可以更好地兼顾舒适性;而高配两款车型则采用的是造型更加夸张的枪灰色轮圈,造型更加运动,规格为235/50 R19,配备的是马牌UltraContact UC6系列轮胎,主打均衡性,符合瑞虎8 PLUS的定位。

  外部颜色方面,瑞虎8 PLUS提供5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为星云紫、莱茵蓝、珍珠白、水星灰、钛金灰。作为主打色,星云紫更加年轻活泼,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莱茵蓝和钛金灰相对比较个性一些,而珍珠白、水星灰则属于大众化的颜色,应该会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瑞虎8 PLUS的内饰基于“豪装陆地飞行舱”的理念打造,不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在向集团高端品牌星途看齐。中控台采用分层式的造型,顶部为联屏排列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中部为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大面积的皮质装饰,下方则为8英寸的空调触控面板,彰显出浓厚的豪华科技氛围。

  动力部分,瑞虎8 PLUS主推燃油动力,搭载奇瑞最新研发的1.6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燃油直喷、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冷却系统等先进技术,性能表现不俗。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一款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CVT变速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