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自动旗舰型 一汽海马7X购车指南

2020-09-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如今,凭借着出色的实用性以及良好的乘坐舒适性,MPV车型已经成为了许多家庭的用车选择。当然,由于其产品定位的特殊性,MPV通常不会是主力家用车,更多还是以补充车型的身份出现。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自主品牌几乎是形成了绝对的统治地位,这个价位的入门级MPV主打经济实惠,因此非常受欢迎,市场竞争自然也十分激烈。不久前,海马汽车正式推出了全新紧凑型MPV——海马7X,宣布强势入局。后来者的身份总是非常微妙,虽然没能抢占市场先机,但更长时间的沉淀却有助于其充分了解市场需求,使产品更具竞争力。

  海马7X共推3款配置,提供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2.58-14.98万元。海马7X基于VF00概念车打造,定位紧凑型MPV,采用2+2+3座椅布局。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海马7X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海洋元素”的设计语言,造型大胆前卫,颇为个性。内凹式中网造型独特,搭配竖置扩散状的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灯组上方为LED日行灯,下侧是才是一体式大灯,灯箱内部还采用了熏黑处理。

  车侧造型流畅,A柱为熏黑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海马7X第二排并未采用侧滑门,虽然实用性方面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同级别的紧凑型MPV也大都是同样的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5mm/1874mm/1720mm,轴距为2860mm。

  海马7X共有3种轮圈尺寸,分别对应不同配置车型。顶配版车型采用19英寸双五辐轮圈,造型简约低调。中配车型为18英寸轮圈,不规则的五辐造型颇为个性。入门版车型配备17英寸轮圈,具体造型未知。

  颜色方面,海马7X共推出了5种配色,选择还算丰富。对于家庭使用来说,个人推荐晴空蓝、波光银以及沙滩白,浅色系会显得比较有活力,而且更为温馨居家一些。

  海马7X内饰设计层次感很强,采用黑/棕拼接配色,辅以高亮的金属质感饰板,整体感觉温馨居家,十分符合家用定位。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皮质双辐方向盘,造型前卫个性,两侧为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海马7X顶配版车型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组成双联屏设计,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海马7X提供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可选,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5T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供油方式,缸体材质为铸铁,最大功率121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1.6T车型搭载全铝材质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峰值扭矩293牛·米。传动部分,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