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SUV的锐利交锋——锐界对比冠道

2020-09-17 09:14编辑:王雨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出于空间布局更合理、实用性更强的原因,很多比较理性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型、中大型SUV。目前,市面上可选择的车型有很多,本田冠道和福特锐界都是关注度很高的热门之选。这其中,本田冠道一直主打大五座SUV,而中大型七座SUV领域的佼佼者福特锐界也推出了五座版本。美日这两款SUV的代表车型该如何选择呢?本期编辑就将两款车型做一次全面详细的对比。

  很直观的感受就是,两款车的身形都比较“魁梧”。与此同时,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棱角分明、方正平直的造型设计。不同的是,福特锐界的线条更为犀利,整体设计更灵动。本田冠道的线条更加立体,造型肌肉感更强。另外,锐界的车顶更加平直,有利于车内空间的扩展。冠道车顶的D柱区域采用了掀背造型,动感个性。总的来说,锐界的造型是一辆正统中大型SUV,而且设计语言细腻厚重。冠道的造型个性张扬,设计风格较为粗旷。

  两车的前脸设计都很简洁,体现了应有的稳重感。相比之下,锐界的全新设计依然饱满厚重,棱角犀利的灯组和下进气格栅又增加了年轻的气息。冠道的前脸设计同样饱满,前格栅、灯组的设计层次分明,视觉感受上比较成熟。

  锐界的大面积六边形格栅是点睛之笔,整体感觉非常运动、大气,而且带着不俗的豪华质感。冠道也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中网运用了些熏黑设计,上方粗壮的倒梯形镀铬装饰非常醒目,但镀铬装饰有些夸张,消费者对这种处理态度不一。

  锐界和冠道的大灯都采用了LED光源,只是造型风格迥异。锐界全新的大灯造型设计非常犀利,运动气息浓厚。冠道的大灯采用了狭长的带状设计,造型同样很别致。

  从侧身来看,两款车型的造型都稳健厚重。相比之下,锐界的侧身线条简洁明快,车顶采用了平顶设计,D柱设计非常粗壮,整体感觉非常硬朗。冠道的侧身立体感较强,而且肌肉感十足。

  从车身参数来看,两款车型的身材基本相仿。稍有区别的是,锐界的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参数更大,冠道的车身更宽。从车内空间的营造能力上而言,锐界理论上有一定的优势。

  从尾部来看,锐界的车尾非常饱满,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凸显了一辆SUV应有的逼格。整体设计上,锐界的车尾仍然很灵动。由于车身造型的原因,冠道的车尾不如锐界那样饱满厚重,但层次丰富的线条显得很动感。整体感觉,冠道更像一辆加高的旅行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