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品牌的中坚力量 捷达VS5竞争力解析

2020-09-16 09:16作者:张洋编辑:赵月

  前不久,一汽-大众官方对外公布了旗下捷达品牌的销量数据,截止8月中旬,捷达品牌2020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对于一个全新品牌来说这已经是非常成功了。其中捷达品牌首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的——捷达vs5,去年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终端销量破万,即便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捷达vs5在2020年1-7月累计批发销量达到46234辆(数据来源乘联会),成为捷达品牌的中坚力量。而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捷达vs5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到底有什么秘籍呢?接下来,笔者就带着大家好好分析分析。

  秘籍一:拥有让年轻消费者可负担的售价

  捷达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定下了“进一步满足中国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的品牌定位,和“成为中国首次购车用户的标杆选择”的品牌愿景。对于首次购车的用户,他们的需求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想要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在国内深耕多年的大众自然知道这一点。

  所以,捷达vs5的成功秘籍一,就是拥有让年轻消费者可负担的售价。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捷达vs5正式上市,全系标配大众ea211发动机,官方售价8.48-11.28万元,对于一款德系合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售价可以说相当有诚意了。

  与同级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之后可以看到,捷达vs5顶配的售价甚至比采用同款发动机的斯柯达柯珞克起售价还要低。捷达vs5的官方售价在同级合资suv中占有绝对优势,也让年轻消费者能够更轻松的买到德系suv。

  即便是与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相比,捷达vs5的售价也毫不示弱,甚至还要更加的亲民,保持了“捷达”高性价比的优势。

  秘籍二:同级对手难以比拟的品牌影响力

  如今,汽车品牌仍是影响消费者购车选择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年轻消费者,他们更注重品牌传承。

  从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购车意向研究》中可以看出,合资品牌依然是国内消费者购车的主要趋向,位于前10的基本是合资品牌。而一汽-大众位列第一,这种“品牌信任”,是其他车企很难学到的。“捷达”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毕竟在国内的30年间,凭借皮实耐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已经获得超过440万车主的信赖。

  即便当你的亲戚朋友看到你购买的捷达vs5不知道这是什么车时,你可以只用一句话来解答:“这是一汽-大众捷达成为独立品牌之后的首款suv,纯正德系车”,他们一定会豁然开朗,而这,正是“捷达”所带来的品牌影响力。但试想一下,如果你购买的是一台赛麟或是造车新势力呢?那你可能要花费不少的时间来解释了。对于“要面子”的国人来说,捷达vs5相比其他品牌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秘籍三:传承大众设计精髓并融入全新理念

  捷达vs5在产品力方面同样拥有传承与创新。

  秘籍四:基础配置丰富并搭载众多越级安全配置

  welink配备的语音功能十分智能,通过“你好,捷达”就可以唤醒。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播报天气、讲笑话、查油价,还能够通过语音查询股票信息、星座,解锁了更多语音功能新玩法。

  秘籍五:保持了大众品牌大空间的优势

  熟悉大众的朋友应该知道,无论是中型suv还是小型suv,都拥有着充裕的车内空间,满足用户日常出行使用。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捷达vs5也同样如此。

  秘籍六:搭载大众同款1.4t发动机并配备第三代爱信变速器

  写在最后:其实,捷达vs5单靠“捷达”30年间在国人心中留下的口碑和大众作为背书,就足以取得不错的销量。但其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坚守了“捷达”每一次换代都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的承诺。捷达vs5承袭“捷达”德系匠心精神,在保持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同时,在造型设计、配置和动力等多维度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升级,使其在市场中拥有极强的产品竞争力,让消费者看到了诚意,而这也正是捷达vs5成功的秘籍。如果您近期考虑选购一款10万元级suv车型,请试过捷达vs5之后再做决定,相信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