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3 G-Tron天然气版 高效率降排放

2020-09-16 09:08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全新第4代奥迪a3已经于9月9日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正式下线,即将亮相2020年北京车展。而在海外,奥迪a3日前也继续推出更多衍生车型,一款以天然气为燃料的低排放环保衍生车型g-tron正式亮相。

  全新一代奥迪a3 g-tron在内外设计上与普通燃油车没有区别,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提供丰富的标准配置,包括led前大灯、数字仪表盘、10.1英寸触摸屏、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新车还提供多种选装配置,包括带数字日间行车灯的矩阵led前大灯、三区自动空调、抬头显示、带头枕的运动座椅、全景玻璃天窗和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的装载地板与装载边缘齐平,容积为280 l,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还可以扩展至1,100 l。

  全新一代奥迪a3 g-tron与普通燃油车的主要不同在于动力总成,这款低排放环保车借用了斯柯达明锐g-tec上那台1.5升tsi涡轮增压cng发动机,与之配合的将是标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前轮驱动,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6 kw(131 ps),峰值扭矩为200 nm/1400-4,000 rpm。与常规的110 kw(150 ps)1.5升tfsi汽油发动机相比,使用抗爆cng可以实现更高的压缩比(12.5:1),同时cng发动机还改装了缸盖、喷射系统、涡轮增压器和催化转化器,喷射阀前面还增加了一个电子压力调节器,可以把压力从最高200 bar(主要在油箱)降至5-9 bar。

  全新一代奥迪a3 g-tron的性能数据并不算强,0-100 km/h加速需要9.7秒,而最高车速为211 km/h。当然,新车的效率表现不错,在nedc循环工况下,cng耗气量仅为3.5-3.6 kg/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96 g/km。加满气后,在wltp循环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45 km,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95 km。

  全新一代奥迪a3 g-tron后部装有三个垂直于前进方向排列的cng储气罐,行李厢地板下方有两个可容纳约7 kg cng的大气罐,还有一个容量约为4 kg小气罐。储气罐由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按照奥迪的轻量化构造理念,每个仅重26 kg,而内层是不透气的聚酰胺容器。储气罐的爆破压力为580 bar,远高于法律要求的470 bar,同时也符合碰撞测试要求。奥迪提醒储气罐安装时要格外小心,包括300 bar压力测试,远高于200 bar的工作压力。

  全新一代奥迪a3 g-tron预计将从2020年秋天开始投放欧洲市场,德国入门车型起售价为30,705欧元(约合24.7万人民币)。奥迪a3 g-tron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audi )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