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LX 9.99万起售 借平台化降高端车门槛

2020-09-15 08:42作者:田倩编辑:赵月

  平心而论,中国汽车市场并不缺少高端品牌,但有趣的是,这个市场仍然处于未饱和状态。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于一款中意的高端车需求仍然旺盛。为何在五花八门的新型高端品牌里,消费者仍然找不到一款中意的车?可能是企业造车思路出现了问题。

  高端车并不一定要贵

  9月11日,星途LX超能挑战赛在北京举行。在参加本次试驾之前,笔者对于高端车的理解就是“高端”等于“贵”,都是用钱堆出来的,但这个观念显然已经太过时了。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第二款车型,星途LX9.99万的起售价不仅震惊了活动现场,更主要的是大大地降低了大众获得一款高端车的门槛,刷新了大家对高端车的认识。

  笔者第一眼看到这款车的时候,误以为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2020款星途LX外观基于老款没有做太多改变,星际矩阵式LED车灯配合上方横幅镀铬条让整车前脸层次感极强,大量的横向线条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横向设计的进气口,使得整个前脸部分营造出高科技的效果。

  侧面车身线条修长,腰线设计棱角分明,力量感十足。

  同样大量横向线条的尾部与车头形成呼应,贯穿式LED尾灯与下方独一无二的品牌LOGO 大大增强了新车的辨识度。客观地说,外观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细节上,都在与“高端”贴合。但是给笔者的整体感受,这款车给人第一眼就不太像燃油车,而是科技、时尚、审美超前颇具未来感的电动车。

  很多颜值系车型,少不了被诟病的表里不一,但是星图LX非常良心的做到了表里如一,仪表盘和中控台各自采用1块12.3英寸的屏幕并贯穿为一体,这种大胆的设计基本上都只能从一些概念车或者是高端电动车上看到,但是星图LX直接把这样前卫的设计带到现实。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ASL主动限速、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HAS坡道辅助等多项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车辆驾驶的安全性。星途LX 1.6T车型更搭载了同级领先的L2.5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CW前碰撞预警、BSD盲点监测等1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新手也能轻易上手。

  通过同级独有的AR增强实景导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F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等黑科技打动新手,更让老车手也忍不住称赞。

  另外在动力部分尤其值得一提的1.6T车型,搭载了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29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8.8s,配备“世界十佳变速箱”——模拟9速CVT变速箱,切换平顺驾驭更自如。值得一提的是,星途LX使用了行业领先的电子拨钮换挡,不仅设计简洁精致,使用手感清晰,换挡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拨,非常便捷。

  星途LX价格虽然接地气,但是产品实力可见一斑,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产品,星途成功开启了低价就能买到高端的先例。如果企业一直抱“高端车就一定贵”的思维来造车,那必定是很难获得追随者的。

  为什么要高端车型平台化

  已经习惯了花钱加配,或者是用更高价格去选择所谓的高端体验的消费者来说,对星图LX的价格仍然质疑,高端车卖出平民价,这根本就不符合正常的商业逻辑。

  的确不符合商业逻辑,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但是如果我们用科技进步的逻辑来理解呢?在一套成熟的平台体系下,高端与豪华就更容易变得触手可及、实现高端产品平民化。被称之为技术流的奇瑞恰恰就非常擅长平台化运作。

  打造星途LX的M3X平台,是奇瑞与麦格纳联合开发的一个具有高度灵活、顶级智能的模块化平台,可同时兼容A级到C级,从SUV、轿车到MPV,从传统燃油到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制造,同时,M3X平台未来还将支持以太网关和L3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直是奇瑞引以为傲的平台之一。

  平台化运作能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在同样的研发投入下,可以得到更高质量的设计,让高端车生产变得容易。

  同样下线于该平台的星途TXL 在8月底的最新一轮2020年度C-NCAP评价结果中以93.6%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了“超五星”安全评级,位列本批次6款被测车型首位,该成绩已经能媲美某些豪华品牌车型。

  以技术为发展核心的奇瑞不仅拥有超过23年的成熟造车经验,在安徽芜湖拥有亚洲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专利申请专利近2万件,是最多的自主汽车集团;通过与捷豹路虎合资,奇瑞还组建了一支拥有超过5500名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主要取长补短,从正向开发流程、工艺质量标准、工程策划、制造工艺到质量控制都达到了国际造车的主流水平。

  依托奇瑞平台化实力,星途品牌几乎算的上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高的起点?核心技术的掌握无疑夯实了星途LX在高端SUV中的竞争力。

  结语:从高端品牌星途下线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刷新高端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即便在疫情的影响下,星途1-7月销量仍然实现了同比增长6.4%,未来市场表现更可期,在竞争激烈的10万级别的SUV市场上,星途LX也将凭借实力为整个星途品牌打好平民化高端车的根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