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价合资品质 别克微蓝6 PHEV竞争力分析

2020-09-11 09:12作者:王佳旭编辑:王雨

  如今的汽车市场被新能源车型占据了不少份额,而且正在呈增长趋势。尤其是纯电动车型,在新能源车型中的占比最高。但是,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用户来说,续航依旧是会令人产生焦虑的问题,即便目前的主流纯电动车型的综合续航已经突破600km,但是在面对长距离连续长途工况下,相比传统燃油车来说还是要差一些的。

  以目前的形式来看,燃油车在向电气化过渡过程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它集合到动力、低能耗、没有续航焦虑等多重优势,而且在广州、上海等城市,还能享受送牌照的政策,这绝对是消费者的一大痒点。

  别克作为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品牌,同时也是较早加入新能源发展的合资品牌,其中微蓝6纯电动就是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凭借合资品牌的身份以及较高的颜值赢得可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而现在,基于同个新能源车型平台打造的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也已经正式上市,作为phev大军中的一员,它的竞争力如何呢?

  价格有优势吗?

  插电式混动版车型顾名思义由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由发动机和电动共同提供动力。价格方面,微蓝6 插电式混动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17.98万元,相比自身的ev版车型价格有了2万元的下探,同时由于发动机的加持,无需担忧续航问题。

  与同级别车型横向对比来看,在合资品牌车型中,卡罗拉双擎e 补贴后售价为18.98-21.28万元、现代领动phev补贴后售价为15.78-17.88万元,相比之下,微蓝6 phev属于主流水平。在自主品牌中,领克03 phev补贴后售价为16.87-19.87万元、比亚迪秦pro dm版补贴后售价为13.69-20.49万元。定价甚至比自主品牌车型更亲民,定位合资品牌的它,在售价上会更有优势。

  造型设计如何?

  微蓝6 phev虽然定位紧凑型车,但是在造型设计上有别于传统三厢轿车,该车整体造型与微蓝6纯电动的设计基本一致,属于多功能运动型轿车(mav),类似旅行车的结构让它显得足够个性,搭配专属的星辉蓝涂装,让整车具有非常强的未来感。

  细节部分,该车依旧采用了别克家族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脸,加上非常有特点的“泪痕式”led大灯组,让前脸的品牌辨识度非常高。由于增加了发动机,为了更好的散热,所以进气格栅由封闭式改为传统的开放式设计。

  车身侧面与现款纯电动版车型保持一致,mav的造型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特立独行,而且在储物能力上也更优秀。相比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微蓝6的线条风丰富,溜背式的车顶营造了更动感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微蓝6 phev长宽高分别为4648/1817/1491mm,轴距为2660mm。由于取消了车身底部的电池组,所以车身高度略有降低,从视觉效果上看,整车重心更低,更低趴。

  另外,由于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续航已经不再是用户担忧的问题,所以设计美感成为了优先级,将纯电动版车型上那个17英寸低风阻轮圈换成了造型更时尚、视觉效果更好的18英寸轮圈,与动感的车身线条相得益彰,看起来的比例也更协调。

  车尾设计一如既往的犀利,多折线的设计营造了非常有立体感的车尾,颜值非常高。细节部分,新车依旧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略显低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