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插电式混动搅局者 别克微蓝6实力如何

2020-09-07 09:08作者:laoerhan编辑:王雨

  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新能源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受政策等原因的导向,新能源车型在近些年蓬勃发展,到今天已经颇具市场规模。在新能源发展的初期,基本以自主品牌和新势力品牌为主,随着“赛程过半”,传统车企纷纷发力,开始加入到这场关乎所有汽车企业未来的战役当中。

  对比造成新势力,传统企业因为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并且对汽车设计的理解更为深刻,再加上随着排放法规愈发严苛,各大厂商都推出了插电式混动(PHEV)车型,其一是能降低排放满足法规政策,其二也能吃到某些限牌限行城市的政策红利。而小编个人也认为插电式混动是目前新能源车型中,比较理想的兼顾环保和驾驶感受的解决方案。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其实早在数年前推出过VELITE 5车型来试水,随着对新能源领域的愈发看重,别克推出了基于VELITE衍生而来的“微蓝”系列,并于今年7月发布了全新的微蓝6 PHEV,全系共三款车型,补贴后的价格为15.98万-17.98万元,从售价来看,上汽通用别克表达了足够的诚意,甚至有人评价微蓝6是合资品牌插混领域的“搅局者”,但它究竟能对市场产生多大的冲击?首先还是需要看一看它的实力。

  微蓝6 PHEV的造型与纯电版本基本保持一致,独特的车身造型令人过目难忘。车身修长、线条流畅,既有轿车的优雅,又有瓦罐姿态,在现有的新能源车型中显得独树一帜,官方称其为MAV,意为多功能运动型车。从其车身造型就可以预见到它将会拥有相当不错的实用性,在新能源领域,我们看了太多的轿车和SUV,而像微蓝6这样的造型凤毛麟角。

  整车前脸部分,因为采用了插电式混动,车头前部装载有发动机,所以前脸依然采用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开口方式。造型设计上采用的是别克最新的家族化飞翼设计,相比纯电动版本,进气格栅区域显著增大,并有镂空处理,减少直流快充接口后前脸的别克盾徽面积也变得更小。

  而为了增加续航,微蓝6 PHEV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如大灯下方像猎豹一样的“泪痕”采用了镂空设计,与前车轮相通,减小乱流降低风阻的同时还可以兼顾为刹车提供降温。虽然此类设计的实际作用可能并没有那么直观明显,但是真“开口”总比凹造型的假“开口”要强上不少。

  车尾的部分,作为新能源车型排气管自然是隐藏式的,只用了一个 PHEV 标志表明这台车还有汽油机的身份。设计师在尾灯的高度设置了一处外凸,搭配上窗线位置的镀铬条和隐藏式 D 柱,让整台车尾部看起来动感十足。

  得益于MAV的车型设计,再加上长轴距结合高效布置,微蓝6 PHEV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车内乘坐空间。

  而类似旅行车的车尾结构,使其后备箱空间同样令人满意,常备尾箱空间414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展至1057L,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